ROCAF F-16 太陽神圖騰

 這台 F-16 的尾翼塗裝是非常地有特色,應該
算是台灣空軍目前最有特色的一個,也是我非常
喜愛的圖騰!太陽神圖騰象徵著我們的青天白日
的國徽,同時也融合了原住民圖騰的風格,表現
出那源源不息的生命力!



 1/48  比例的模子,貼紙的部分是使用AFV出品的ROCAF水貼,
上色的部分全部則是依照AFV的上色指示來進行噴塗,AFV出品的
這一份水貼非常不錯,還有附AGM-84魚叉飛彈的貼紙,只可借目
前我還沒有魚叉飛彈的模子,不然掛載上去一定更 "威" !!


  
 座艙蓋的部分我選擇透明棕色的樣式,同樣也是先用2000號
水砂紙去分模線,再用研磨膏拋光,增加透明度.....



 機背上的空中加油孔則是選用AFV的水貼來呈現,"NO STEP" 的警示
標語也按AFV的說明書一一貼上!!



 國徽的部分,我先用灰白色打底,然後再貼上水貼,不然水貼的
國徽部分是透明的,會把底色透過去,這樣子就不好看了!!





駕駛員 & 座艙 !!



  座艙的部分都是使用原廠的材料,原廠所附的材料雖然比不上威靈頓的改造
套件,但是在這個價位下,細膩度還算是不錯了!



 登機梯也是原廠附的,其實原廠還蠻細心的,基本的場景套材
都隨包附贈,不用再自己割膠板改造。










 載具的部份我只選擇兩只油箱,有機會的話可以加買長谷川武器組!



 垂直尾翼的部分,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改造.....



 因為買現成的改造套件實在是太貴了,一套要七百多塊,
實在是買不下去,所以決定自己改造!



 用輪盤鋸把尾翼的部分切開,插入膠條來當作骨架,
增加結構強度,先切定好與機身的相對位置後,再用AB補
土進行造模!



 在AB補土還沒有乾之前,先大致捏出造型!等完全乾了之後
再用砂紙打磨,修出流線型的造型!



完成後的樣子!



 垂直尾翼的特寫,台灣的 F-16 尾翼比較長,這是因為
尾翼內可以放置減速傘,而目前市面上的模型大都是屬於
短尾,為求逼真,一定要自己改造一下!






 機身下方的特寫!






   馬拉道太陽神塗裝的 F-16 

 嚴格來說,我只改造了三分之一,其實還有主翼上的干擾
絲,以及機鼻上方的刀狀敵我辨識系統沒有加裝上,只改造了
垂直尾翼的部分,刀狀的天線實在是有點困難,再加上田宮最
近出的 F-16 就有做出刀狀天線,所以下次就直接買田宮的吧,
雖然有一點貴,不過還是值得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