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04  Star Fighter   ROCAF

           星式戰鬥機  

 

 


 這一台F-104應該是所有軍事模型迷的必備機種之一,換句話說就是"國民機"的意思啦!如果沒記錯的話,這盒F-
104出版到現在應該有八年的時間了,當初買這盒時還是我高中的候,到萬年大樓買的,日本有名的Hasegawa出版的1/48好模,之後因為要考大學,所以一直延宕到三年前才完成!F-104是很多老一輩軍事迷的最愛,它在台灣有很長的一段服役時間,當然在服役期間也掉了不少架,主要的失事因素大部分都是機齡老舊,以及本身較難的操控!

 
 這盒模子非常地好,貼紙也很精美,雖然軍模高手前輩說仍有幾處要修改,不過那時的我還沒有那樣的改裝技術,因此就選擇"直做"來完成!塗裝方面也都是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,也沒有改裝,也沒有做陰影漸層,純照本宣科來製做!

 


 唯一有另外加工的部分就是把凹線加深,增加一點立體感,F-104主要是由美國提供給我們的,剛開始接收的時候,機身上的警示標語可以看到中英文夾雜的情形,十分有趣!




  後輪起落架的部分部,在後輪放置後,輪艙蓋會呈現略為開啟的樣子,起落架的骨架都是以銀色噴塗,再用田宮XF-2WASH


 前輪的部分也是用銀色來上色,側方有機槍口,機槍口的部分是用鐵灰色來上色,那時的我不了解煙燻效果,所以上色很呆板,較沒什麼視覺效果。


 在貼紙的部分有個小插曲,在我貼完水貼後,打算要噴上消光透明漆來表護水貼,可能是因為溶劑比例沒調好,噴上機身後,發現起了"白霧",那時超生氣的,主翼的國徵損毀較嚴重,所以只好拿其它的貼紙代替。

 

 
 駕駛艙的部分花了很久的時間來上色,記得那時還上網找了實際飛機的圖片,然後用面相筆慢慢地畫,頗費時的!

 


 前方的空速管是用遮蓋的方式來噴塗,原廠有附水貼,可是因為半徑太小了,造成水貼不易服貼在太細的空速管上,所以還是用遮蓋噴塗上色比較乾脆。

 

 以前目的眼光來看,這台F-104其實做得真是不好,國徵顏色不同調,然後又有一堆白化起霧,整體光澤上也不統一,可以說是失敗品吧!不過這也是玩模型必經的過程之一,三年前的我只急著完成,還不太能去體會慢工出細活,所以作品就比較粗糙,三年的時間,看了不少同好的作品,也學了不少新的技術,在層次上進步了不少,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喜歡三年前做的這台F-104,它代表著成長歷史的軌跡,機上的每個小缺失,都是值得回憶的過去。

 其實,就好像老一輩的軍事迷愛F-104 樣,即使它曾經摔很多架,但是心中是一個不可抺滅的記憶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