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-2 FERN-014.jpg

 

 戰鬥妖精雪風 FA-2 FERN II

 

 

 

 

FA-2 FERN-01.JPG

 

  這盒模型可是大有來頭,它是日本 PLATZ 出品的,1/72 scale FERN II,雖然可能聽過的人不多,但它的品質可真是好的沒話說,幾乎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,如果硬要說有的話,那大概就是價格不便宜近人了;在台北的眾多模型店混了這麼久的我,也從來沒看過這一盒,客戶大人不愧是個專收好貨的"伯樂"。

PLATZ公司網址:http://www.platz-hobby.com/

 

FA-2 FERN-02.JPG

 

  這一盒 FERN II 是屬於科幻系列的動畫-戰鬥妖精 雪風,這次的代工的模型不是一股的塑膠,而是有點類似GK,但品質又比GK好,應該是PVC材質吧;打開盒子把套件拆一拆整排一排後,會發現零件其實不多,這也難怪,因為科幻系列的戰機大都講究外型,一些細節就比較省略.....

 

 

FA-2 FERN-03.JPG

 

  雖說零件不多,但也是需要基本的打磨,做零件的前處理,像上圖有綠色箭頭的部分,就要把它切乾淨!

 

FA-2 FERN-07.JPG

 

為什麼要在排氣孔的地方鑽個洞呢~ 嘿嘿,先賣個關子,往下看就知道了!

 

FA-2 FERN-04.JPG

 

  打磨好之後,我習慣先把它們拿去用肥山皂洗一洗,一方面可以清除樹指模型上的油漬,另一方面也可以將打磨時的屑屑清乾淨....

  

FA-2 FERN-05.JPG

 

塗完肥皂後,用水泡一泡,再把它清乾淨!

 

FA-2 FERN-06.JPG

 

 洗完後的表面,就像洗好後的碗一樣,會有 BLi BLi 的感覺! 接下來就是把它曬乾,就可以進行上色工程啦!

 

FA-2 FERN-08.JPG

 

 先上一層底補土,增加油漆的附著力!

 

 FA-2 FERN-09.JPG

 

 在主線條的部分噴上黑色,來強調立體感,因為 1/72 的比例模型實在是有點小,使得這些噴上的黑色範圍有點大~ 不過沒關係,有個 FU 就好!

 

 

FA-2 FERN-10.JPG

 

  接下來按照盒面塗裝的指示,在機背上噴上白色;這時有些模型玩家會懷疑說,白色怎麼可以直接噴上在黑色底上,白色的覆蓋力有這麼強嗎? 答案是可以的,就如上圖所示,而且我只噴了一層而已;其祕訣就是要使用 C62 消光白,因為消光白的顆粒較大,且漆內的亮光成份較少,所以它可以輕易地附在黑底或是灰底上,若不是要用 C62 消光白的話,只要再已噴上消光白的位置,多噴上自己想要的白色就可以了!

 

 

FA-2 FERN-11.JPG

 

把噴好的白色用 2mm 的遮蓋貼紙遮一遮,差不多要拉個兩條並在一起,注意中間相接的地方是否有漏洞!

 

FA-2 FERN-12.JPG

 

把主翼及其它副翼的白色部分噴好後,也用遮蓋膠帶遮一遮!

 

 

FA-2 FERN-13.JPG

 

  底部我使用了三種顏色來調色, 來回噴了三層,每次的三種漆比例都不同,讓整體很有層次,不會只有一種顏色那麼死板~~~講到這,難免小抱怨一下相機,N年前的消費級數位相機實在是有點難拍出我所謂的顏色漸層,只能約略看出一點顏色變化而已,XD

 

FA-2 FERN-14.JPG

 

FA-2 FERN-15.JPG

 

  機身的主色是 C72 中藍色,這個顏色很好用,特別是用在科幻系列,不會太暗,也不會太豔!科幻作品通常不需要像軍事戰機一樣太過舊化,但也不能像汽車那樣光滑,那會變得沒質感,所以這種不會太暗,也不會太豔的漆,一定要多買個幾罐來用!

 

FA-2 FERN-16.JPG

 

上好主色後,接下來就是考驗成果啦,把膠帶撕下後,那條光滑的白色出現啦,成功!

 

FA-2 FERN-17.JPG

 

機翼的成果也不錯!

 

FA-2 FERN-18.JPG

 

整體上色後的樣子! 不錯不錯! 果真是科幻的戰機! 造型夠先進!

 

FA-2 FERN-19.JPG

 

  再來是入墨線,這裡又要稱讚一下 PLATZ 的模子,它的刻線很利落,深度也夠,墨水在凹線中流得很快,十分好施工!! GOOD

 

FA-2 FERN-20.JPG

 

  入完墨線後,接下來就是貼水貼啦,這裡又要稱讚一下 PLATZ 了, PLATZ 委託意大利來生產水貼,水貼品質很好,印刷精美,厚度適中,泡一下水就浮起來了,真是好貼極了! 

 

FA-2 FERN-21.JPG

 

 貼完水貼後,用水貼軟化劑來讓貼紙徹底服貼在表面!

 

FA-2 FERN-22.JPG

 

  總算是快完成了,貼完水貼後,放個一兩天等它乾,在最後噴上透明保護漆時,建議先用吹風機吹一下,讓表面的水氣徹底蒸發,特別是在這冬天潮溼的天氣,一定要確保表面的乾澡度夠好,再噴上保護漆!

 

  

FA-2 FERN-001.jpg

 

 上完保護漆之後,就大功告成啦! 2009年第一號作品!

 

FA-2 FERN-004.jpg 

 

機型很流線,很優美的科幻戰機!

 

FA-2 FERN-002.jpg

 

FA-2 FERN-015.jpg

 

 精美細緻的水貼!

 

FA-2 FERN-003.jpg

去背影側拍! 

 

FA-2 FERN-005.jpg

 

因為客戶大人要求做成飛行姿態,所以沒有起落架!

 

FA-2 FERN-006.jpg

 

 改成用底座,用塑膠條改裝成的固定針,插入噴嘴,固定成飛行姿態!

 

 

FA-2 FERN-008.jpg 

 

底座的部分則是用鋼彈的 action base ,還不錯用!

 

 FA-2 FERN-009.jpg

 

機腹照!

 

FA-2 FERN-010.jpg

 

俯視圖! 

 

FA-2 FERN-011.jpg

 

FA-2 FERN-012.jpg

 

我非常歡這台的隊徵,很細緻!

 

FA-2 FERN-013.jpg    

 

 雖然是科幻飛機,但一點也不馬虎,機背上的黃色線條代表空中加油孔的位置,和真實的戰機一樣有空中加油! 只是,太空中沒有壓力,如何空中加油呢?

 

 FA-2 FERN-007.jpg

 

FA-2 FERN-017.jpg

 

前視圖

 

 FA-2 FERN-016.jpg

 

  整體而言,是一台值得推薦的好模子!但可能要到日本才能買得到,機身實在是太科幻了,這樣的機型,我實在是很難理解它是如何起飛的,哈哈,不過也不要太認真,還是老話一句,管它怎麼飛的,造型帥就好.....

   法國幻象式戰機製造商-達梭公司總裁也說過:一台好的戰鬥機,就必須是一台很美的戰機! 所以,戰機就像是美女一般,難怪讓不少人為之瘋狂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