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50710.JPG

 

Hrairoo TR-5

 

ORX-005 GAPLANT TR-5

 

BANDAI  HG  1/144

 

 

 

 

 

P1350707.JPG 

 

  以BANDAI HG 1/144 的的等級來說,這盒TR-5 的零件還真的是蠻多的,而且它的售價也比其它 HG 系列來得貴。在開盒組裝時,發現它有附送一個黑色的展示架,方便完成後的擺置,算是貼心的小贈品!  這台TR-5 有個可以變形的特色,可以從機器人形態變成流線形的戰鑑形式,不過變形的過程頗為複雜,說明書看了老半天,還是不知其所云,為了避免變形時不慎損壞,畢竟這台是幫別人代工的,所以我決定還是以機器人形態來拍照展示就好!

 

 

P1350713.JPG

 

  就組裝過程而言,基本上沒有多大的問題,重點還是著重在後段的上色及舊化製程,特別是明灰白色的零件,我決定使用陰影法來表現其立體層次!首先使用深色來打底,之後再陸續使用 C315 及白色來進行上色,以漸暈的方式,讓原本死死的灰白色零件重新付與它生命力!

 

P1350715.JPG

 

  在深藍色零件的部分,先使用消光透明漆上色,讓表面變得略為粗糙,再使用乾掃的方式,來呈現出刮漆的效果,特別是邊緣的部分,可以多來回乾掃幾次,加強效果!

 

 

P1350721.JPG

 

  這台TR-5 全身上下幾乎都有噴嘴口的設計, 在噴嘴口的部分,改用金屬銅加上銀色來進行上色,利用金屬漆的金屬光澤將原本的黃色塑膠味十足感覺去除!

 

P1350803.JPG

 

  從背後由下往上看,更能感受到金屬噴嘴的震捍力!

 

P1350727.JPG

 

  腳邊噴嘴特寫!

 

P1350730.JPG

 

  腰部甲裙特寫!

 

P1350734.JPG

 

  TR-5 有一把大型的武器,這個武器十分特別,它沒有大口徑的炮口,它扁肩長長的,有點像是長劍,但是它卻是架擺在背部的肩上,我想它應該還是屬於發射型的武器吧! = =a

 

P1350740.JPG

 

P1350743.JPG

 

  就整體而言,我覺得這台鋼彈帶有終極戰士中 外星人戰士的感覺,特別是頭部的部分,與那終極戰士真的很像,搞不好設計者就是看了終極戰士的電影後,在突來的靈感下,創造出 TR-5 的產物!

 

P1350799.JPG

 

  從素組到整體完工,花了不少的時間,特別是在乾掃的步驟,為了注整體的協調感,乾掃時要注意油漆的濃度,太溼會失去乾掃的效果,所以就必須要以少量多次的方法進行,所以花了很多的時間!乾掃真的是舊化的好方法,雖花時間,但很好入門,就好像是幫模型上妝一樣,乾掃後的模型,可增加不少真實感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