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50779.JPG 

 

F-104G Star Fighter

 

1/72 kiddyLand 仙盈

  

 

 

P1350780.JPG

 

  偶然間接到這個 case,應該是無意間找到的吧~ 收到這盒模型時,外盒已有多處發霉,開盒後...應該說是慘不忍睹,估且不論模子的好壞,就連水貼都不堪使用,因此我只好到坊間模型店買了戰鷹的 1/72 F-104G 的國軍水貼,來替換發霉的這一張!

 

P1350782.JPG

 

  在模子的精準度及細節度上,還好委託人比較不太care,成品只要大致上呈現出應有的面貎;雖說如此,我還是動手將許多在組裝上的落上補平,並且使用研磨劑將座艙罩重新拋光,儘量以自己的功力來彌補先天模子上的缺失!

 

 

P1350794.JPG

 

  進氣道的部分,用遮噴的方式,將黑色噴上!

 

P1350791.JPG

 

  機鼻前端的空速管是使用黃銅管來替代原來的塑膠零件,使用黃銅管當空速管的好處是可以避免日後不小心打斷,且塑膠的空速管不易去除分模線,所以黃銅管是用來改迼空速管的不二零件!

 

P1350793.JPG


  在這台 F-104G 的機腹下方,我將它掛載上二枚響尾蛇飛彈! AFV 戰鷹生產的水貼品質十分良好,塗裝說明指示也很精楚,分別依照說明書的指示一一將水貼貼上即可

 

製作過程簡述:

 

  製作過程大致上與一般的飛機模型相同,唯一可省略的地方是駕駛座的部分,因為這盒仙盈的 F-104 完全沒有駕駛座的內構,所以這個部驟可以完全咷過!

 

IMGP9671

 

   首先,使用消光黑打上陰影!

 

IMGP9672

 

再來依照AFV的塗裝指示,噴上 C306  

 

IMGP9675

 

前方的防反光的部分,使用遮噴的手法,先用低黏度膠帶遮蓋,再使用C15來進行上色! 

 

IMGP9678 

 

在上水貼前,先上一層透明漆!

 

IMGP9681

 

接下來就是快樂地貼水貼了!   我很喜歡垂直尾翼上的大狼隊徽,現在這個大狼的隊徽還可以在 IDF經國號戰機上看到,只是最近的越來越少空軍基地開放,所以看到的機會也相對變少許多,還蠻懷念前幾年的航空盛況!

 

P1350805

 

完成後,用泡棉把機鼻固定好,再使用報紙固定好!

P1350806

 

這樣的包裝方法比較簡略,比較適合面交,如果是郵寄的話,需要更紮實的包裝方法!

 

P1350787.JPG

  

  以 1/72 的比例,再加上又是很早期的仙盈的模子,能完成到這個程度,應該可以說是不簡單了吧..哈哈!改天有空再來做一台Hasegawa  1/48 雙座的 TF-104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