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310587.JPG

 

F-15E  "Tiger Meet"

 

Revell 1/48

 

 

 

 

 

P1310593.JPG

 

  F-15系列戰機可以說是美國空軍的主力戰機,由美國的McDonnell Douglas所研發,從1970年代服役到現在已經將近快40個年頭了,各種衍伸性的功能也陸續開發出來,其中 F-15E 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埤,F-15E 之所以會誔生,主要是用來取代 F-111,成為一種可以進行轟炸及兼具交戰功能的全天候戰鬥機。

 

 

P1310591.JPG

 

  為了提昇作戰半徑,F-15E 在進氣道的兩側加上了適形油箱,若配合空中加油,就可以進行長程的轟炸任務,且可進行密接空中支援。而這台 F-15E 其最特殊顯眼之處,就在那"虎斑紋"的迷彩,這是 NATO 的 Tiger Meet 的特色,每台參與此次聚會的戰機無一不爭奇鬥豔,讓人大飽眼福!

 

 

P1310603.JPG

 

  Revell 所生產的這盒 F-15E 可以說是1-48 比例的中的首選,其刻線非常地精美,凹深適中,分模良好,僅部分地方需要作無縫作業,直作最可以享受做模型的樂趣。

 

 

P1310609.JPG

 

  Revell F-15E 這盒模型在武掛上就顯得有些小器,隨盒只附了四枚響尾蛇飛彈,不過因為是彩繪機的關係,所以重點比較著重在於那虎紋迷彩。

 

P1310647.JPG

 

  在製作上,最難的部分,可想而知就是那 "虎斑紋" 的水貼,為了能夠將這一大條的水貼貼在曲面的適形油箱上,用了不少的水貼軟化劑,再用筆分進行切割,讓它可以服貼在適形油箱上!

 

 

P1310608.JPG

 

  機鼻的側方,有一個 "熊" 的標誌,我猜想大概是隊徽吧! = =a

 

 

P1310612.JPG

 

  仔細看上面這一張,在適形油箱上方有個機砲口!

 

P1310613.JPG

 

 鼻輪特寫

 

 

P1310614.JPG

 

適形油箱下方還有掛上紅外線夜間低空導航及瞄準系統,增加攻繫的能力。 

 

 

P1310618.JPG

 

我很喜歡這個從這個角度看 F-15E,很像是從空中加油機,觀看正要進行空中加油的 F-15E

 

 

P1310597.JPG

 

機翼上的警示燈 

 

 

P1310623.JPG

 

後方尾管部分,先用銀色打底,再利用透明黑配合低壓噴塗,營造出高溫煙燻的效果!

 

 

P1310641.JPG

 

下方發動機的位置的部分,添加了少許的透明藍當漸層,增加立體感。

 

 

P1310633.JPG

 

尾管噴嘴特寫 = =+

 

P1310628.JPG

 

  後座為武器系統官,(weapon systems officer,WSO,又稱為「後座的傢伙」guy in back,GIB),操作新的空對地裝備。四具多功能顯示器可以顯示雷達、電戰系統、紅外線感測器等傳來的資訊,以監控飛機與武器、可能的威脅、目標選定,並且能夠使用電子地圖進行導航。兩個手置控制器用以選擇顯示選擇過的資訊,並且可以交互使用不同的顯示器。

上段文字參考自:維基百科 F-15E

 

 

P1310637.JPG

 

  彈射座椅特寫;這座椅十分地精細,刻畫精美,安全帶及座墊等細節,都有呈現出來,對於這樣的好模型,大家真的要多多支持!

 

  近年來的 F-15 系列產品真的是大放光彩,在國際軍火市場上,F-15 陸續出售給韓國、以色列、新加坡等國,也許正因為韓國買到了 F-15K 的原故,韓國模型大廠 Academy 推出了一系列的 F-15 模型,香港模型廠 Kinetic 也不甘示弱,生產了 F-15I,頓時間模型店充滿著 F-15 商品,選擇之多,廠商競爭也大,在保持一定的水準下,不再像過去日本廠獨霸而價格居高不下,讓消費者受惠不少!模型的市場真的是越來越大,奇貨可居 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