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04J StarFighter ROCAF


 

台灣空軍 星式戰鬥機 三大隊塗裝



1/48 Hasegawa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有別於台灣過去使用的 F-104G 機種,這台 F-104 是屬於 J 型的機種,在外觀上其實沒有多大的異處,但是在儀表板的部分就比較不同。這次的作品,係使用 Hasegawa 1/48 F-104J ,算是老模子了,但品質以及水貼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,Hasegawa 可以說是F-104模型的決定版!

 

 

F-104J ROCAF_002.JPG

 

  這次作品的塗裝,是空軍三大隊的4501號機,機身的編號及警示標語都是使用虎翼生產的水貼,品質真的是好的沒話說;垂直尾翼上的隊徽,則是多年前製作 "Hasegawa F-104G ROCAF 限定生產版" 所留下來的水貼,話說那一盒"Hasegawa F-104G ROCAF 限定生產版" 的模型,我印象沒記錯的話,一開始是賣600~650左右,現在一盒網拍都叫價七、八百以上,漲幅之大,不可小覷。

 

 

Hasegawa的模子在組裝密合度上是不會有多大的問題,只要稍微將刻線加深一些,會讓整體在wash後更有立體感!

 

 

上面這一張的角度,可以清楚看到三大隊的隊徽,以及捕捉勾!

 

 

 

感謝模型高手達人的指點,我覺得這次的噴漆上色進步不少,可以看到預留的陰影,噴漆的厚度也較過去來得薄,完成後十分賞心悅目,下次我要再挑戰高光的手法!

 

 

飛彈的部分是從Hasegawa武器組殺來的,派龍是使用樹改套,F-104J 與 F-104G 是使用相同的派龍,但Hasegawa原廠的派龍似乎不是國軍所使用的,所以從網路上外購這組派龍。

 

我之所以會覺得虎翼的貼紙好,不是沒有原因的;可以仔細看機身上的編號,它的顏色其實是藍色的,並非是純黑色,而且虎翼還附了白色的數字打底,再貼上藍色的數字,陰影藍的效果可以更加明顯,可見其用心!

 

 

F-104J ROCAF_022.JPG

F-104J ROCAF_020.JPG

F-104  很好認,原因就在於其長長筆直的機身

 

 

副油箱上的警示燈。

 

 

垂尾及排氣尾管特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IM-9P響尾蛇飛彈

 

 

儀表板特寫

 

 

 

彈射坐椅特寫。使用改套的彈射坐椅效果真的提升不少,它的安全戴及細色都一一呈現出來。

 

 

  F-104 真的是一台飛機迷心中永遠的最愛之一,特別又是台灣過去的主力機種,在台灣二代戰機尚未成軍時,F-104 扛起了台灣空防的重責大任,服役超過半個世紀的台灣 F-104,連美國的飛行員都不得不佩服。隨著二代機 IDF、F-16、Mirage 2000-5 的服役,F-104 在除役後,部分的飛機轉往各地的公園陳列展示,供民眾觀近距離觀賞。這些老飛機,陪伴著我們的童年,它那特殊的狼嚎聲還記憶猶新呢! ^ 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