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F-5E & F-5F -001.jpg

 

Airfix   1/72   RF-5E   偵察戰術中隊 


Revell   1/72  F-5F    偵察戰術中隊

 

 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02.jpg

 

這盒 Airfix 的 RF-5E 可以說是模型界的老古董了!AirFix 這個牌子與美國的Monogram 算是同一年代的產品,也就是民國六、七十年代的模型大廠牌,老爸有好多台飛機都是這個 AirFix 的老品牌,只是不知曾幾年何,它好像就從市面上消失了~ 而這一盒 RF-5E 也是非常之稀有的,而且又是 1/72 的比例,可真是稀有的珍寶!

 

RF-5E & F-5F -003.jpg

 

我相信只要是戰機的模型迷,手中一定有一盒 AFV 出產的RF-5E  1/48比例,我也不例外,我也有一盒,只是不知道製作那一盒要等到何時何年?哈哈!上班真是他X的操啊!就先做這台來過過癮啊!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11.jpg 

 

甫一開工,我馬上感到極大的無力感,巴不得把盒子蓋回去;基本上凸模就算了,模具水準不太優,密合度也不太精準,座艙透明度好模糊,總之就是上上一代的模型就是了;硬著頭皮開工,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它組起來,沙紙也磨了好幾張,真是不好組啊!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04.jpg

 

上色的部分用陰影法來噴塗,主色使用 C308+C73調色,尾管的部分,就直接噴上銀!再來貼紙的部分,則是使用虎翼 1/72 那包,裡頭的水貼實在是太豐富的,分配得好,可以做四五台沒有問題,紅狐偵照中隊的隊徽配上低視度太陽,真是美啊!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05.jpg

 

來張垂尾的特寫!武裝的部分就直接掛載兩枚響尾蛇飛彈,大功告成!

 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06.jpg

 

另一台 F-5F 則是 REVELL 1/72 的模子,還算是不錯啦,是凹模喔!密合度也比 AirFix 來得好,不錯不錯!

 

RF-5E & F-5F -008.jpg

 

唯一的缺點是座艙蓋若要呈現開啟的狀態實在有夠不好黏,一方面怕上太多膠時,會讓透明的部分起霧,膠上的不夠也不好固定,而且 1/72 的零件也算是蠻小的,不好持拿,實在是費時費功....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07.jpg

武裝的部分,雖然我使用的塗裝是偵照中隊,照道理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武掛,不過機腹空盪盪的,也不太好看,所以就掛上許多 MK 炸彈,左翼下的這兩枚是延長引信的 MK 炸彈。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09.jpg

 

從這個角度看,F-5F真是優美啊,真希望我們偉大的戰鷹公司,趕快再開個 雙座 F-5F  1/48的模具吧!來造福老虎迷們,哈哈!到時若真的上市了,必定又是一波搶購熱潮!!

 

 

RF-5E & F-5F -010.jpg 

 

垂尾的紅太陽,贊啦贊啦!

 

   這一波的作品都是以 F-5 老虎系列為主軸,老虎的妥善率好或不好、老舊與否、是否汱除,一直以來都是個爭議問題,很多人會說,新加坡的老虎都還在飛,甚至還賣回美國,為什麼我們就不能....... 為什麼不能,這真是個好問題,我也不知道!哈哈 ^ ^....反正,做模型是用膠水就好了;口水的爭論,留給政客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