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490183.jpg

 

 國道麻豆戰備段二代戰機起降演練!!!

 

 

 

  民國100年4月12日可真是個特別的日子,在下等這天等好久了,也事先把假給預留到這天來用,4月11日下班後,就趕緊回家準備『機絲』←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,就一台普通的相機外加手電筒..... 至於地點,在早些日子已經利用Google MAP 研究許久,本來打算先去場看,但一直很忙也沒那個時間,於是我決定早一點出發,反正到時人一定很多,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啦!

 

  星期二的凌晨我就出發了,到那大約是四點十分多,天都雖然還沒亮,但附近早就擠滿了人潮,而且都是人手一隻大炮,有的甚至是好幾隻,真是專業極了,有些人還自備昇降車,天啊,這也太誇張了吧,至於我,主要的目的是感受現場的震悍,至於有沒有拍到好的照片就其次啦~

 

下面這張是早上六點天亮後拍的,一路下去都是人,這些人早在我四點抵達時就架好位置在等待了!

 

P1490128-1.jpg

 

 

在戰機降落之前,阿兵哥辛苦地來回掃地,就是怕漏網的小石子萬一不慎被戰機吸入,小石子會把發動機的葉片打傷,損失就慘重囉!

 

P1490135-1.jpg

 

 

接近戰機降落時,空軍的消防車待命中

 

P1490156-1.jpg

 

 

總於,第一台F-16降落啦!

 

P1490183.jpg

 

 主輪觸地的霎那,一切辛苦的等待都是值得的,總算看到 F-16 降落在國道的英姿了!

 

 

P1490186.jpg

 

 

緊接著是幻象二千的降落:

 

P1490206.JPG

 

二代戰機中,我最愛的就是幻象二千,可惜它的速度真的太快了,實在是很難捕捉到落地的身影(相機沒那麼好)

 

P1490211.JPG

 

幻象二千來的時候只掛了二枚短程魔法飛彈。

 

P1490223.JPG

 

 

再來是IDF 的降落~

 

P1490235.JPG

 

IDF 是我們台灣國人的驕傲!

 

P1490251.JPG

 

 

在六台戰機完成降落後,接下來滑行回起降點,準備進行武掛、加油作業

 

滑行中的 IDF ~ 水啦水啦

 

P1490316.JPG

 

 

幻象二千緊跟在IDF 後方

 

P1490374.JPG

 

 

再來是 F-16B,這次的 F-16B 是從花蓮基地來的喔!

 

P1490402.JPG

 

F-16B 掛載了二枚中程空對空 AIM-120 ,以及二枚 AIM-9 訓練用的響尾蛇飛彈

 

P1490424.JPG

 

 

等戰機停妥後,油罐車就來補給!

 

P1490430-1.jpg

 

 

接下來是精彩的 CH-47 用吊掛方式,把二代機的武器空運過來,似乎同時也將武掛人員也載了過來。CH-47的雙主旋翼威力可強了,強大的馬力捲起了不少塵土。

 

P1490451-1.jpg

 

在下的位置真的是不錯,戰機起降點、CH-47 吊掛點幾乎都在我的十點鐘大約五百公尺內的位置,震悍力十足,早點來占位置是對的!

 

P1490452-1.jpg

 

 

P1490453-1.jpg

 

近距離拍攝 CH-47

 

P1490465-1.jpg

 

 

接下來的重頭戲,起飛啦!

 

帥先起飛的是 IDF,掛滿對地攻擊的練習彈之後,順利起飛升空!

 

P1490485-1.jpg  

 

 

再來是幻象機起飛,仔細看,幻象機肚子下方多了顆雲母!幻象機的推力是目前二代機中最強的,它那點燃後燃器的最大推力起飛時,發出震耳欲聾的嘶吼聲!

 

P1490494.JPG  

 

 

最後是 F-16B 起飛,瞧!它掛了顆小牛空對地飛彈呢!

 

F-16B.jpg  

 

二代戰機的國道起降就在 F-16B 升空後劃下完美的句點,睽違了好幾年的國道起降在今天完美呈現~ 真是大飽眼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