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X-00_003.jpg 

 

戰鬥妖精雪風  FRX-00 MAVE "YUKIKAZE"

 

1/72 scale PLATZ GK kit

 

 

 

 

FRX-00_001.jpg

 

  戰鬥妖精雪風與超時空要塞一樣,是以戰鬥機為主題的動畫,當然也就格外吸引我這個飛機迷。幾年前我曾經完成過另一台雪風系列的飛機,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:http://idealife.pixnet.net/blog/post/24788424 這次的模型一樣是 PLATZ 所生產的,品質算是不錯,但由於機身特殊構造的關係,有些死角還真的不好處理。

 

FRX-00_006.jpg

 

上色的部分主要是以說明書上的指定漆為主,搭配上一些白色調合來表現色差。

 

FRX-00_002.jpg

 

FRX-00 的駕駛艙設計非常的獨特,似乎是屬於模組化的設計,這個概念很先進,也說是說,可以使用自己的慣用的駕駛艙,然後去搭配不同種類的機體,以現在的飛機都是使用線傳控制的方式,應該可以達的到,至於有沒有需要這麼做,那就真的要好好思考了!

 

FRX-00_007.jpg 

 

FRX-00_010.jpg 

 

 

FRX-00_011.jpg

 

 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機鼻的 "雪風" 這兩個字,在戰鬥機上寫上中文字,就好像是給了他生命一樣,讓它化為有生命的主體,就好像是有古代的騎士與他的戰馬,騎著戰馬勇往直前,一起併肩作戰。

 

FRX-00_012.jpg  

 

另一個值得稱許的是它的水貼,品質十分精良,厚度適中,色澤鮮麗。

 

FRX-00_014.jpg

 

尾管噴嘴的部分使用金屬銀來上色,以開大槍的方式進行大面積的噴塗,然後再以 smoke 透明黑沿著刻線繪製出層次。

 

 

FRX-00_001.jpg

 

   對於日本人的動畫產業我真的不得不佩服,除了動畫的商機外,再配合上相關的模型產品,簡直是相得益彰,這種文化上的創舉其實不亞於 Apple 熱潮,希望以往日本能再推出與戰機相關的動畫,然後再發行相關的模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