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rage2000-5_001.jpg

 

Mirage2000-5  ROCAF 

 

1/48 scale Italeri model

 

 

 

 

 

Mirage2000-5_002.jpg

 

   幻象2000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機種,愛它的原因就是來自於它獨特的三角翼設計,可口可樂瓶的機身,完美的曲線婉如法國的美女。法國達梭公司所設計生產的飛機,真的都非常的優美,記得達梭公司的總裁曾說過:一台好的飛機,就必須是台漂亮的飛機!  此話完全可印證在幻象2000身上。

 

  

 

Mirage2000-5_003.jpg

 

  台灣的幻象二千是屬於幻象系列的升級版,多了不少電子系統,因此在模型的製作上,為了講求真實,我自行使用膠板追加了的天線,水貼的部分使用虎翼早期發售的水貼,但國徽的部分顏色不太正確,需要自行再打底。Italeri 的模子比較粗糙及精簡,需要靠多一些的耐心及技術去彌補模子上的不足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04.jpg

 

 台灣的幻象二千,在機鼻的部分有天線,因此我使用細銅線追加在上去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05.jpg

 

 起落架的部分我使用漆包線來追加剎車線,在阻尼彈簧的部分則是使用鍍金貼線來呈現金屬光澤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06.jpg

 

Mirage2000-5_018.jpg

 

  全機的迷彩使用郡氏307,308,337,338 上色,使用低壓徒手噴塗方式上色,沒有使用遮蓋貼紙,因此在不同色塊的交界上會比較自然。台灣的幻象二千上的迷彩是法國人特別針對台灣的氣候來選色的,迷彩色塊線條也十分的優美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07.jpg

 

  模型原盒所附的空速管很少,大部分的空速管都是由我自己使用膠板及細銅管自製的,在黏貼的時候特別困難,要使用細的鑷子夾取再黏貼至機身上,常常一不小心施力過大,把空速管夾飛,細小的空速管掉到地上後就很難再找到了,只好硬著頭皮再自行製作一只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08.jpg

 

 在垂尾上的天線以及干擾絲也是由我自己自行追加的;機身下方的補捉勾也是追加上去的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09.jpg

 

機翼尖端的部分有干擾絲,這是使用圓型的膠管加上補土捏出造型後,再加它固定到機翼上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10.jpg

 

 駕駛艙內部就大致上保留原模型的設計,透明零件的部分則是重新拋光,增加其透明度。

 

 

Mirage2000-5_020.jpg

 

 由於Italeri 的原裝彈射椅實在是太簡單了,簡直是客機 747級的座椅,與真實相差實在是太大,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改造起,索性直接放一個駕駛員上去來遮其蔽吧。

 

Mirage2000-5_011.jpg

 

駕駛員的塗裝參考了許多雜誌後,大致上使用了消光橘及卡其綠來上色。 

 

Mirage2000-5_012.jpg

 

座艙罩的部分,使用漆包線彎出ㄇ字型來製作成把手。此外也使用了薄鐵片切割出後照鏡,增加座艙的可看度。

 

 

 

Mirage2000-5_013.jpg

 

在底部尾管的旁邊也有類似機翼尖端的干擾絲,這也是我自己追加上去的。

  

 

Mirage2000-5_016.jpg

 

機腹下方有兩挺機砲,原模型的設計不良,使得機砲管無法順利安裝。因此我重新使用電鑽挖孔,加深砲管安置的穴位。機砲管則是重新使用黃銅管改造,增加像真度。 

 

 

Mirage2000-5_015.jpg

 

  由於Italeri 這盒模型隨盒所附的是法國空軍所使用的油箱,與國軍使用的不一樣,因此機腹一些油箱及飛彈預留孔位我就先保留下來,等待我 Kinetic 的那盒幻象機開工後再補媿個油箱給它。我很喜歡機腹的刻線,有種繁複又不雜亂的精美感!

 

 

Mirage2000-5_017.jpg

 

 

   我以前在新竹唸書的時候,常常跑到新竹的空軍基地去看幻象二千,有時候為了等幻象二千起飛,常常在那 "呆" 了一兩小時,就為了等那短短幾分鐘起飛的過程,幻象機的發動機馬力很大,起飛時那震耳欲聾的聲音還記憶猶新!之後,再找個時間製作另一台雙座的幻象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