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F_II_001 

 

閃電霹靂車

 

超級阿斯拉 AKF-II 

 

 

 

AKF_II_002 

 

AKF_II_003 

 

AKF_II_004 

 

AKF_II_005 

 

 

來看看細部的結構吧!

 

 

駕駛座3 

 


首先是駕駛座內部:方向盤使追加紅色,來呈現出防滑握把的質感,旁邊後照鏡也有呈現出來;座板上還有個類似投射顯示板,在這裡使用透明綠來模擬;最後少不了那顆會講話的人工智慧系統- 阿斯拉,使用正黑色來上色,並且將它的 CCD 使用灰銀色點上,增加細節度!

 

005

 

另一邊後照鏡特寫!

 

 

 

再來是幾張加速器的特寫介紹:

 

003 

 

在加速器支撐結構上,使用黑鐵色加上些許的銀色去調出鍛造的金屬色,整體的質感很高。雖然我不知道中間那個圓形凸起來的是什麼東東,但我還是按照委託人的指示,使用鈦金色把它給塗上去!

 

加速器

 

後方渦輪風扇的部分,使用銀色打底,後來又追加了黑鐵色上去;噴氣筒則是使用燒鐵色混入些許的銀色,呈現出與渦輪不一樣的金屬質感,也增加加速器部分的可看度!

 

 

 

006 

 

  在車架與車身的接點部分,使用鈦金色來塗色;車燈方面除了燈泡本身塗上銀色外,整個燈座部分也依委託人的指示,使用了灰銀色來打底,效果還算不錯!透明座艙罩的部分有別於過去的透明藍,改用透明黑來上色,透明黑比較接近實際賽車的 fu,但卡通中則是使用透明藍,兩者都有人喜歡!

 

 

009   

 

最後車身上的貼紙全部烤入保護漆中,然後再進行拋光!

 

002

 

 上圖一張是我最愛的拍攝角度,我覺得阿斯拉從這個角度看最帥氣! 在前裙的地方有兩塊黑色,那是模擬兩塊不同的前擾流板之間的空隙,在卡通中前裙是由兩個不同的擾流板所組成,而模型只有一塊零件,之前有一次我就把它挖空,上色後變得很難看,原因是兩塊擾流板的高度差太小,幾乎沒什麼高度差,因此在挖空後,反倒像是一塊平板破了洞似的,還是以黑色來呈現最好。

 

 製作這模型高細節度的阿斯拉其實蠻累的,時間也需要比較久,不過完工後成就感十足,是個難得的經驗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