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-26 black-bat_013

 

B-26 黑蝙蝠中隊

 

 Hobby Master  1/7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14

 

 這一台黑蝙蝠偵察機, 可以喚起不少老一輩人的回憶,那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,那一年代奉獻的軍人,成就了今天台灣的安定;時空境遷,在那個年代,領導者有個明確的目標,在這個目標下,雖然絕對專制卻也平穩順遂。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01

 

 就如同黑蝙蝠中隊當時使用的 B-26 偵察機一樣,這台 B-26 模型也是由 B-26 轟炸機型改裝的,模型的本體是 Hobby Master 金屬模型,再透過一般的模型改造手法,把它變成之前國軍使用的 B-26 黑蝙蝠型態。

 

B-26 black-bat_002

 

 前後參考了不少B-26黑蝙蝠的照片,最大的不同就是機背及機尾砲塔的部分要移除,說到"移除",這可不是一件好差事,如果模型本體是塑膠倒還好,使用鉗子剪掉,再用砂紙磨平就好,可是這次的模型本體是金屬,鉗子是剪不下去的,只能使用粗一點的挫刀慢慢磨平,一磨大概就是二個小時以上了,手都起了水泡。磨平砲塔後,再使用大量的補土填平,然後再用砂紙把最後多出來的補土磨掉,光是這兩固步驟,就花去三到四個工作天了~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03

 

  整個機身的上色,也不是那麼容易;因為是金屬模型的關係,不能直接噴郡氏漆上去,硝基漆對金屬材質的附著力並不好,指甲一刮就會把漆刮下來。在此必須先使用透明金屬底漆打底,然後再上水補土,待其全乾之後,才能上主色消光黑。消光黑必須要多噴幾道,並且注意均勻度。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04

 

 在前方玻璃罩的部分,使用遮蓋的手法將邊框上黃色,並且再依據照片補上幾個銀框。Hobby Master 的模型其實做得還蠻細的,內構的座椅都有製作出來,整體的細節度頗好的! 

 

B-26 black-bat_005

 

尾部貼上國軍水貼 ,垂尾編號 844 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06

  

B-26 black-bat_007

 

  因為黑蝙蝠的機身是黑色的,所以入墨線也就不用了; 不過這台 B-26 本身的刻線蠻精美的,即使沒有入墨線,還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機身上的刻線,整體的立體感及層次感非常好!

 

B-26 black-bat_008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09

  

B-26 black-bat_011

 

Hobby Master 金屬模型還有一個好處,它可以選擇以輪子落地的方式展示,亦可以改成輪子收起,飛行的姿態呈現,還附了支撐座,動靜皆宜。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12

 

 內部的結構一點也不馬虎,儀表板也有忠實呈現出來。

  

 

 

B-26 black-bat_010

 

 就軍事迷而言,我覺得這台黑蝙蝠是必要的收藏,原因是它的稀有性很高,再加上過去神祕的色彩,更讓人想要一探究竟;走入歷史的它現在可以不但可以在眼前呈現,藉由它來緬懷過去那段歷史,向曾經為了國家奉獻的軍人致敬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