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魔神_001.jpg

 

魔神英雄傳-超魔神

 

模魂真悟

 

 

 

 

P1530377 (1)  

 

 印象中,這是最後版本的的龍王號了;比其前幾代的龍王號,體型明顯地大一號,模型的外盒也大了許多,零件也多了二到三倍,組裝上多花了不少時間。模型的原色是素白色+淺藍色+黃色+深海藍,與外盒的展示樣品照片落差很大,上圖是素組後的照片,黃色部分與外盒的金色完全不同,需要重新上色。

 

 

超魔神_002.jpg

 

 上色時先將黃色部分改為金色,白色部分使用超級白來上色。淺藍則是使用金屬藍,紅色的部分使用法拉利紅,整體上色的方式比照汽車烤漆上色的模式進行,採分件上色,來回重覆上了二~三層,提高色澤的飽合度。

 

超魔神_003.jpg

 

 在眼睛的部分改用鍍金貼紙來呈現閃亮亮的效果!

 

超魔神_011.jpg

 

超魔神_004.jpg

 

 在手部像寶石一樣的綠色長橢圓形本來是紅色的,改用透明綠上色,待其全乾之後,使用拋光的手法,讓其表面呈現晶瑩剔透,有如真的綠寶石。

 

 

超魔神_005.jpg

  

超魔神_006.jpg

 

 左右肩甲的龍形圖騰以金屬藍的方式呈現,龍圖騰的零件比較脆弱,在切割時要注意力道,以免不小心折斷。

 

 

超魔神_007.jpg

 

  寶劍的上色也是很費工的,它是一體成型的零件,只能用遮蓋的方式來上色,光一把劍的製作就花了將近一個上午。

 

超魔神_013.jpg

 

 手部還有一個應該算是護甲的零件,我覺得上圖這個護甲零件有點過大,整個比例因為這個大護甲而變得有點失調,如果可以縮小個 10%~ 20% 的話會更好。

 

超魔神_008.jpg

 

超魔神_009.jpg

 

  完成之後體積相當大,特別是尾巴的部分又特別長,建議配合支撐架來擺放。

 

超魔神_010.jpg

 

 這條尾巴非常有特色,它是可以彎繞的,而且非常銳利,在製作時也要特別注意,不要被它零件尖端的部位刺傷。

 

 超魔神_012.jpg

 

  前些日子在雜誌上看到一段話:我的成就感就是完成小時候的夢想!  深深地認同這句話,小時候玩具不多,功課又不好,也沒什麼零用錢,更不太敢向大人吵買玩具,雙腳徘徊在玩具店門口,雙眼離不開那想買的玩具,雙手向口袋掏了又掏,還是只有銅板三兩塊; 小時候安慰自己的還是只有那句話:等我長大自己賺錢買!

 

 魔神英雄傳的機器人也是我兒時的夢想之一,完成它讓我特別有感觸,小男孩開始實現夢想了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