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o-fighter_001.jpg

 

 

Zero Fighter 零式戰鬥機

 

1/48  Hasegawa 

 

 

 

 

zero-fighter_002.jpg

 

這一盒零式戰鬥機是我第一次製作螺旋槳的戰鬥機模型,之前的戰鬥機作品都是以噴射機為大宗,第一次製作 1/48 比例的二戰戰機,感覺十分新鮮。

 

zero-fighter_003.jpg

 

Hasegawa 模型的好品質當然不在話下,日本的模型品質真的是好,而且使用的塑膠材料也很不錯,軟硬適中。

 

zero-fighter_011.jpg

 

這一盒零戰的駕駛艙十分精細,從準心、座椅、座椅調整桿、方向舵、操作桿、無線電等等的細節都有呈現出來,實是有夠精細的。當我完成駕駛艙後,有點捨不得把它塞進機身,因為塞進去之後就看不到了.......有些可惜

 

 

zero-fighter_004.jpg

 

由於這一盒零戰已經放了許多年了,水貼早已不堪使用;因此在日本的太陽國徽部分我改用遮噴的方式上色,為了調出與水貼顏色相近的顏色,花了我不少的時間,前前後後試了三次,總算是調出與水貼顏色相近的日本國徽紅。

 

 

 

zero-fighter_005.jpg

 

 

機身與機翼分別補鑽上了鉚釘,增加細節度;上色的部分使用明灰白色,配合些許的陰影,最後在刻線內再補上一些白色增加亮度,提高層次感。

 

zero-fighter_006.jpg

 

尾翼的白色色帶是也是用遮噴的方式上色。

 

zero-fighter_007.jpg

 

機身側邊的文字還是使用水貼,非常小心翼翼地將水貼貼上去,過程中難免還是有破裂,這也花了不少的時間拼合回去。

 

zero-fighter_008.jpg

 

輪艙按照說明書的指示,噴上青竹色,青竹色的色澤還蠻奇特的,查了一下資料,日本二戰軍機似乎都是使用這個顏色。

 

zero-fighter_009.jpg

 

 

 

這台 零式戰鬥機隸屬"台南"航空大隊,應該是日本殖民統治時期下的編制。經過這次的製作之後,開啟了我製作二戰戰機模型的大門,讓我對於二戰戰機有了初步的了解,也讓我開始對二戰戰機產生了興趣,有機會的話,我會再來製作一台螺旋槳的飛機!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