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pard2A6EX_001.jpg

 

Leopard2 6EX  豹二坦克

 

1/35 Hobby Boss  -> 遙控改裝  <RC inside>

 

 

 

 

 

Leopard2A6EX_002.jpg

 

豹二坦克是目前德國的主力坦克, 在世界現代坦克排行榜中, 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, 可以說是集所有"好"於一身. 只差沒有像美國M1或是以色列的Merkava有眾多的實戰經驗而已.. 德國坦克從二戰的 tiger 開始聞名天下, 現今更以豹二相承襲.. 本次的製作就是德國的豹二A6EX 版本  

 

 

在詳細說明前, 先來一段動態的性能表演 : 

 

這次的模型使用Hobby Boss 1/35 的 Leopard2 A6EX  進行改裝, 由於豹二坦克的車身較寬, 車身也較長, 內部的空間非常充足, 改裝起來十分順手.動力部分我使用田宮Tamiya 工作樂, 只要稍加固定就可以完成安裝, 砲塔旋轉是伺服機改裝為360度無限圈數當動力源, 然後配上內齒輪完成砲塔的旋轉機構; 搭配左右履帶動力混涳, 可以做出車身與砲塔相互反向 360度無限圈數旋轉鎖定的動作.

 

 

 

第二個特色點就是避震扭力桿的部分, 使用0.5mm的彈簧線裝在每個陸輪的扭力桿上, 改造後的坦克可以輕易地在不平整的地面行走, 避震的效果十分良好, 配合上強大的動力, 爬個45度坡也不是問題...

 

 

再來介紹一下上色與模型細改造部分:

 

Leopard2A6EX_003.jpg

 

素組好之後, 先使用黑色在邊緣與刻線處預留一些陰影, 再用郡氏NATO三色迷彩組上色, 徒手噴上色塊, 迷彩就色塊分布就按照說明書的指示, 不再多做太多的考證, 自然就好~

 

 

Leopard2A6EX_004.jpg

 

車長是從別台坦克車"借調"過來的, 車燈外的架子是蝕刻片, 後照鏡的支架改用0.5mm的漆包線重製, 其它的光學儀器都改用珠光色紙當其外罩.

 

Leopard2A6EX_005.jpg

 

舊人的方式是使用粉彩筆磨碎後, 掝合上稀釋後的模型漆, 用毛筆抺上, 刷上去..  再用乾掃的方式再邊緣處加強細節.

 

 

Leopard2A6EX_006.jpg

 

 

 

Leopard2A6EX_007.jpg

 

 後方的部分, 特別下重手進行舊化, 呈現奔馳沙場的感覺 !

 

Leopard2A6EX_008.jpg

 

兩條鋼纜線是使用漆包線重新纏繞而成的, 原盒所附的是一般的棉線, 棉線除了沒有重量的質感外, 還合起毛邊, 不太適合用在模型上, 所以我改用漆包線重纏, 提昇質感.

 

Leopard2A6EX_009.jpg

 

 土鏟特色 !

 

Leopard2A6EX_010.jpg  

 

 

這次的坦克製作又比上次進步了許多, 特別是在舊化的部分, 在下手舊化的手感方面, 越來越有感覺了, 整體的表現也越來越真實與自然 !!!    AFV 模型要做得好,   舊化功力不可少啊 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