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T-1_001.jpg

 

MACROSS  VT-1

 

Hasegawa 1/7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VT-1_002.jpg

 

這應該是我第二或第三次製作 VT-1, 距離上次的製作應該有六年多了, 往回看, 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. 對於Hasegawa Macross 系列的模型戰機, 不論是零件熟悉度或是組裝上色, 真的有如是駕輕車, 走熟路, 十分駕輕就熟.

 

VT-1_003.jpg

 

 

相隔多年再一次製作同樣的模型時, 是檢視自己是否進步的最好時機; 與自己在六年前組裝的過程相比, 深深地感覺自己在上色前的組裝打磨基本工部分進步不少, 相對地對於模型上色前的基本處理要求也提高不少, 隨著玩模型的年資增加, 也越來越追求完美的. 在做無縫入作業時, 同樣一個位置, 最多可能來回補3~4次, 直到表面真的完全平整. 在打磨時磨光的劇線, 也會用刻線刀重新刻劃回去; 有時候, 上色前的零件處理過程, 反而比上色的製程更加費時...

 

VT-1_004.jpg

 

 

當然還有更多要精進的地方, 對於自己噴漆上色的功力, 還有許想要再更上一層樓的部分還真不少; 對於軍事模型比展中的高手創作模型, 高手作品的上色讓人感覺得舒服, 表面平整, 色澤勻又清, 色調飽合卻不過分豔麗, 色系豐富卻又不雜, 明明看起來很有色彩層次, 但卻只有薄薄一層; 如果達到以上這些效果, 在下也還在努力地研究精進中, 這也是更深入玩模型後想要達到的境界.

 

VT-1_005.jpg

 

這次組完 VT-1 之後, 仔細地端倪一下, 比起上一台的確好非常多, 不論是在零件前置作業處理, 上色飽合度, 細部零件上色, 還有水貼處理, 都比六年前的那一台來得好很多, 成就感十足.

 

VT-1_006.jpg

 

超大型噴嘴是以銀銀為底, 再混入不同比例的燒鐵色, 增加層次感!

 

VT-1_007.jpg

 

駕駛座的儀表板用原廠水貼的方式呈現 , 科幻感十足!

 

VT-1_008.jpg

 

機翼上的照明燈, 零件十分地小, 又是透明零件, 黏合時要格外小心!!

 

VT-1_009.jpg

 

 

這篇文章比較著墨於在下的模型skill回顧, 感謝痞客邦在這臉書橫縱滿幅下, 依然風雨屹立, 讓在下有個空間可以記錄自己模型嗜好的點點滴滴; 我喜歡以圖文並列方式來表達一件作品, 或許在這快速資訊的時代, 為了爭取時間, 只看圖片是最快速成的方式, 所以從 HD ,2k 4k 一直上去, 圖片影像變得很好了, 好過肉眼的極限了, 但會不會只是將空洞放大得更清楚而已, 少了文字鋪陳, 就像荒野一片, 不免枯燥; 有了作者的一些文字鋪陳, 既使荒野一片, 卻可點指出幾處的小花朵; 文筆好的人, 又可以再從幾處小花朵中撰出幾分生機, 整個畫面在文字的引領下活了起來, 這就是部落格圖文的魅力!!


所以,

模型我會一直製作下去 , 也會一直用圖文記錄下去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