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4D_005.jpg

 

F-14D Tomcat Iraqi Freedom Vf-2 Bounty Hunters

 

CAG Birds U.S.Navy    (Fujimi 1/72)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F-14D_001.jpg

 

本次的作品是來自於 Fujimi 所出品的 波灣戰爭中的 F-14D 海軍雄貓戰鬥機 , 這盒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機首於垂直尾翼上的彩繪塗裝, 早期的戰鬥機在機身的塗裝上都非常地色彩鮮明, 不像現在都是低識度迷彩, 相較之下, 早期的塗裝活潑多了!!

 

 

F-14D_002.jpg

 

這盒 Fujimi 1/72的 F-14D 有許多的優點, 但也有不少讓人哭笑不得的缺點, 有點讓人又愛又恨. 就拿它與 Hasegawa相比, 優點是它的內容物很豐富, 4枚鳳凰飛彈 , 與各2枚響尾蛇與麻雀飛彈都隨盒附送; 此外還有附上發動機內構, 可以說是完整套裝組, 這是 Hasegawa 比不上 Fujimi 的地方..

 

 

F-14D_003.jpg

 

這盒 Fujimi 缺點是分件有點怪怪的, 在組裝時有點不太順, 卡卡的, 相較之下, Hasegawa 的分件較好 , 組裝時的流暢度好很多, 另外在毛邊的部分也不少, 需要額外多花一些時間刮除零件過多的毛邊 ~

 

 

F-14D_004.jpg

 

水貼的品質我認為比長谷川來得好很多, 特別是這盒放的時間也蠻久了 , 水貼的品質還是維持得很好, 黏度適中, 厚度也適中, 貼起來很順手!!

 

 

F-14D_006.jpg

 

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部分是主翼是可以活動的, 左右主翼分別有齒輪的機構件相互咬合, 可以做出左右同角度的伸展!!

 

 

F-14D_007.jpg

 

上色部分按裝說明書指示, 機身上半部為C307, 機腹為 C308, 黃色部分捨棄水貼不用, 改成用遮蓋上色 ,  成效會比使用水貼來得好!!

 

 

F-14D_008.jpg

 

空速管的部分是我自己使用電鑽車庫車出來的, 其效果會比原來的塑膠套件來得有質感, 而且也比較不會因為不小心碰到而損壞.

 

 

 

 

F-14D_009.jpg

 

這次的作品著重於彩繪的呈現, 所以不做過多的舊化, 舊化部分以入墨線為主..

 

 

F-14D_010.jpg

 

機身側邊有許多的"投彈"紀錄, 說明這是一台軍功輝煌的戰機

 

 

F-14D_011.jpg

 

 

機膓特寫 ; 我總覺得, F-14 掛買飛彈時, 下方比上方更精彩 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