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B_Flying-Tiger_001.jpg

 

F-16B   ROCAF Flying Tiger

 

1/48 Kinetic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2.jpg

 

這一盒 Kinetic F-16B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, 同一盒可以選擇單座或是雙座來製作, 所有的飛彈與武裝都有 , 除了AGM-84魚叉飛彈以外 , 其它國軍在用的都有; 這一盒另一個最大特色就是它把歷年來國軍用過塗裝全都印成水貼, 可以製作成任一台灣空軍的中隊塗裝, 非常滿意!!

 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3.jpg

 

招牌特色是機背上的老虎水貼, 水貼是 catograf 印製的, 品質相當好, 色澤飽合度很好, 描線也很細緻!!

 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4.jpg

 

機首的鯊魚嘴位置剛好與AOA位置重疊, 所以重疊貼不到的地方, 使用筆塗來補色!!

 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5.jpg

側邊還有二戰時擊落日機的數目.  機砲口的位置我有使用粉彩刻意畫上機砲擊飛後 , 槍口被火藥煙薰過的樣子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6.jpg

 

MK 鐵殼炸彈上有寫著 "釣魚台是我們的"  , 這是之前飛官在進行炸射訓練時, 用粉筆在炸彈上留下的字樣, 這段有趣的文字同樣在這一盒模型的水貼中有附送 , 因此我就把它貼了上去!!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7.jpg

尾管噴嘴的特寫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8.jpg

 

垂直尾翼上的太陽圖騰是使用遮蓋上色 !!

 

F-16B_Flying-Tiger_009.jpg

F-16B_Flying-Tiger_010.jpg

 

戰鬥機就是要掛滿滿的飛彈與炸彈才威!!

 

最近空軍摔了一架幻象機, 質疑幻象機種的聲浪又開始浮現, 或許質疑從來沒停過 ; 常有人問, 台灣那一台飛機最強.. 嗯, 沒有最強的戰機, 而是要在不同任務中, 找到最適合的機種來執行任務 ; 當年老美不賣 F-16 , 在外交困境上, 我們買到了爬升率更好的 幻象, 可以更快爬升到戰術位置進行攻擊 ; 當年美國不給 AIM-120 , 但法國給的雲母飛彈可以射後不理, 幻象的電戰系統也是當時最好的, 當年買了幻象, 也確保了台海的空優 ;  幻象機對台的功勞, 是值得肯定的,  失事的檢討是必須的 , 但對於台灣軍人的付出, 至上最高的敬意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