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CK-1B_001

 

 

F-CK-1D 經國號戰鬥機

 

Flickr 相簿

 

 

1/48 AFV club 戰鷹模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F-CK-1B_002

 

期待好久好久的1/48 IDF總算是問市了, 真的是開心極了, 不論是Freedom 或是 AFV club 發售的經國號戰機, 都是令人期待的!! 等了好幾個寒冬, 在一年之間兩家模型商同時發行, 真的是造福台灣的模型同好們!!

 

 

F-CK-1B_011

 

這次我選擇的是戰鷹 AFV club 所生產的 IDF, 長久以來, 我對於台灣戰鷹模型的品牌印象很好, 在耳聞戰鷹即將發表IDF之前, 我就向模型店訂貨了, 單雙座各訂了兩台. 實際上拿到貨後, 比較之下, 我覺得雙座的比較有看頭, 首批雙座版還隨盒附贈了萬劍彈, 雄風二型與三型飛彈, 不過都只有一枚; 還好我買了兩盒, 剛好可以湊一對.

 

F-CK-1B_003

 

關於IDF的顏色, 標準的說法: 扣除雷達罩顏色後, 主機體為五色迷彩; 雖然說明書有提供郡氏漆號, 但個人Gunze漆的色調覺得並不是很理想, 所以我改用了達人模型漆, 它有針對台灣的IDF去調配, 建立專屬台灣IDF的五色迷彩組, 漆色自然, 飽合度不錯, 值得推薦!!

 

F-CK-1B_004

 

在這要誇獎一下戰鷹的說明書, 它是彩色影印, 把IDF的迷彩說明的很詳細, 讓人一目了然, 雖然有些組裝小錯誤是後來靠網路更正, 但瑕不掩瑜..  模型的刻線簡直是完美, 非常清楚, 線寬拿捏得恰到好處, 深度也夠, 入墨線非常順暢; 鉚釘也很明確, 真的是很棒的模型!!

 

F-CK-1B_005

 

尾管的細節度也不錯!!  這次選擇的是清泉崗的427聯隊的IDF塗裝, 最大的賣點就是那垂尾上的老鷹, 蠻有壯志凌雲的氣概!!

 

F-CK-1B_006

 

機腹下方掛載兩枚天劍二型中長程空對空飛彈

 

 

 

F-CK-1B_007

 

 

 

 

 

機翼下方配掛的是 AIM-9 與天劍一型的短程空對空飛彈與副油箱

 

F-CK-1B_009

  

戰鷹的這盒IDF 水貼品質非常好, 我特別喜歡灰狼中隊徽, 這次選擇這個中隊來製作

 

F-CK-1B_010

 

 

整體模型的製作十分順暢, 過程也十分順利, 主要歸功於模子本身非常的好, 需要再補強或補土無縫的地方並不多, 所以製作起來特別順 !!

 

 

F-CK-1B_005

 

 

對於這次的IDF模型的製作非常有感覺,從頭到尾可以說是all made in Taiwan, 模型是台灣的戰鷹模型所開發的,開發的主角是台灣自行研發的IDF戰鬥機,模型的製作人,也就是在下也是在台灣在地生活,模型的空壓機是台灣漢弓牌,所使用的達人模型漆也是台灣品牌,一整個都是台灣製造。

 

就單純的IDF模型製作就延伸出許多上述許多相關的週邊商品鏈,這只是單純的興趣嗜好的小眾而已;IDF的研發,帶動的可不只有小小的玩具模型小產業,它還帶動了航空機械,電子,材料的人材培育,生產組裝的產線,軍需工業及供應鏈的拓展等等,所帶來的不是 只有那經濟的獲利,更還讓台灣多了份驕傲與自信心:我們有能力做出一台好的戰鬥機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