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I-Sufa_001

 

F-16I Sufa  Israel air force

 

Model : Kinetic 1/48  + Kinetic Isael weapon set

 

 



F-16I-Sufa_003

 

在眾多的的 F-16 系列家旋族中, 我最喜歡的就是以色列空軍的 F-16I 構型 , Israel 魔改出來的 F-16 應該可以說是終極版的F-16了 !! 從外型就可以看出來, 它比一般的F-16機背上多了一長條適型的電子作戰夾艙, 此外還多了兩條機背的適型油箱, 前方的電子偵察系統也全都加大, 把原本秀氣的輕型F-16戰機, 變得非常雄壯威武, 掛上飛彈後, 聲勢浩大!!!

 

 

F-16I-Sufa_002

 

1/48 F-16I 目前市面上可以選擇製作的模型有Hasegawa 與 Kinetic, 雖然 Kinetic 有時開盒像是在開運氣一樣, 但比起 Hasegawa 的細節度, Kinetic 相對細節刻細精美許多; 且所附贈的飛彈也較豐富, 所以我還是選擇入手 Kinetic 來製作 F-16I ; 雖然 Kinetic 附了一堆飛彈, 卻沒有附 Phthon5型空對空飛彈 , 有點受騙的感覺, 畢竟盒子上的圖繪照片是有的XD ....為了巨莽5型飛彈 , 我又去買了武器組......

 

F-16I-Sufa_004

 

雖然說明書有列出Gunze 漆的顏色, 但我認為達人模型所調配的漆更貼近真戰機; 達人模型漆真的很好用, 而且發色很漂亮, 值得推薦!!  全機迷彩是徒手噴塗上色, 以色列的戰鬥機應該操得蠻兇的, 所以我在刻線的地方有特別加深陰影, 增添實戰過的感覺...

 

F-16I-Sufa_005

 

我很喜歡尾翼上的圖騰, 這個有點像是老鷹的的圖騰配色, 與機身的沙漠迷彩組合在一起, 有如一展翼就可以揚起沙漠風暴, 與 F-16I Sufa 一樣; 補充說明一下, Sufa 在 Israel 語言中, 就是風暴的意思 !!

 

 

F-16I-Sufa_006

 

↗  機翼下方的飛彈特寫 ,  AIM-120B 我就不多介紹了, 重點是那巨莽飛彈與妖姖巡弋飛彈, 為了這兩顆, 在下多開了好多錢, 幾乎可以再買一盒F-16I了....巨莽5 是我看過外型最威的空對空飛彈, 實戢性能如何 i don't know, 但是看到彈頭的八片彈翼 , 有如古兵器的戰戢, 光是氣勢就贏一半 , 製作以色列的戰機, 怎麼可以不掛上巨莽飛彈呢 !!

 

F-16I-Sufa_007

 

↗ 另一枚主角飛彈是妖姖巡弋飛彈, 可以在空中來回遊獵 , 射程可達250公里, 也是以色列研發的飛彈!!

 

 

F-16I-Sufa_008

 

↗ 機背上有許多的電子偵防裝置與光電雷射感知器

 

 

F-16I-Sufa_009

  

↗ 在許多氣孔網的地方, 使用粉彩來刷出氣流的痕跡 

 

F-16I-Sufa_010

 

 

座艙罩選擇以開啟的樣貌呈現, 原因不是想讓大家看到駕駛艙內做得多好, 而是Kinetic 透明座艙罩與機身的密合度太差了, 也許我買到籤王,  蓋不起來, 沒有把握可以修磨到密合, 乾脆選擇開啟XD ; 雖然製作過程辛苦了些, 也多花了一倍的預算買專用飛彈; 但完工後的 F-16I 氣勢萬千, 值得啦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