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F-22A process 001

 

  我很喜歡超時空要塞盒子上的圖畫,特別是Hasegawa超時空要塞產品的盒面,我覺得它的畫風比 Bandai 最近出品的 VF-25F 系列來得好看許多,Hasegawa盒面的畫風簡潔,主題鮮明,讓人有飛機展翼天際感覺!

 

  在2009年底時,Hasegawa有推出 1/48 的YF-19,據有買回家的同好分享,1/48 的 YF-19 完成後,體積十分龐大,聲勢浩大。儘管 1/72 的比例與 1/48 相形之下,就顯得秀珍許多,但也因此較易收藏,價格也合理,是個不錯的選擇!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2

 

  開盒後,藍色為主的素色零件,萬年不變的VF-19 說明書一份,以及水貼一張,實分標準的軍模風格,若沒有幾分模型功力底子,誤以為Hasegawa的科幻系列會與Bandai 的鋼彈一樣五色繽紛,那就大錯特錯了!

 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8

 

  水貼的印刷還算是精美,這台VF-19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隊徽來製作!

 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3

 

  在檢察零件沒有問題後,就可以開始動工了 = =+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4

 

  在依照說明書指示,一一將零件剪下,在此要注意一下,為了避免完成後的飛機"前輕後重",造成仰天常笑的模樣,先在機鼻附近,找個地方塞個螺帽進去,平均整體的重量!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5

 

  長谷川的超時空要塞系列模型設計得十分好,分件做得很好,可以按不同分件去上色,較不會有死角的問題;然而組裝的過程中,除縫的流程是少不了的,在進氣道以及排氣尾部的部分,都要進行填補,進行無縫作業!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6

 

  上主色前,先使用黑色噴在刻線上當作預製的陰影,增加上色後的立體感!

 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7

 

  這台 VF-19 是雙色的,先在機腹以及底部的部分噴上淺灰白色。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8

 

  噴上淺灰白色後的機翼,可以看到之前預留的黑色陰影,這樣的感覺比較"活",不會像只有單一色彩那麼死板。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09

 

 接下來再按照說明書的指示,用低黏度膠帶遮蓋預留下的淺灰白色部分後,再噴上藍色。藍色的部分是根據調色出來的,主要是郡氏 C20亮藍色+C80 鈷藍色以及微量的紅色調配出來。

 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0

 

 腳部的部分,也是用遮蓋的手法,進行上色。

 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4

 

  根據說明書上的指示,腳部的藍色與灰白色之間,要再貼上黑色線條的水貼來做分隔,但我個人覺得在這種曲面及深凹線上使用水貼反而麻煩,不如直接用顏料上色,所以我直接使用筆將黑色畫上,並用Wash的手法,把多餘的線條擦掉,完成後的品質比貼水貼來得好很多!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1

 

  在機背的黑色部分也一樣,捨去水貼,直接用遮蓋的手法將黑色噴上!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2

 

  座艙蓋的部分,花了不少的時間製作,一開始要小心翼翼地剪下,慢慢地打磨,之後再用研磨劑拋光,然後再用低黏度膠帶遮蓋上色,每個部驟都不能馬虎。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5

  在這和大家分享個小技巧,有一些小零件,像是輪子,輪艙蓋等等,不見得每一個零件都要剪下來上色,其實可以留在邊框,這麼一樣在噴漆上色時,比較好持拿,上完色後再剪下,必要時在湯口部分補色就OK了,這種方法十分方便!

 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3

 

 進氣道與手的部分,這盒YF-19分件真的好得沒話說,上起色來輕鬆愉快,很能享受模型製作的樂趣!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6

 

 YF-19 所有零件總成,數一數,算一算,以 1/72 而言,零件還真不少!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7

 

  把零件總組合後,造型流線優美的 YF-19 就展現在眼前了!噴上透明漆後,就可以開始貼水貼了,貼水貼應該是所有模型製作步驟最快樂的一步,可以一邊享受成果,一邊檢視哪裡有缺失要改進。

 

 

VF-22A process 019

 

  有個小部分別遺忘了,那就是機翼附近的槍管,因為原廠的塑膠零件是實在是太小了,而且分模線又很明顯,要去除分模線又不容易,所以我決定自己改造,拿一根迴文針剪下兩小段當作是槍管,口徑與原廠的差不多,但效果比原廠的好很多!

 

 

 

   Hasegawa 出品的超時空要塞系列模型,應該可以說是這個軍模大廠中少數的科幻系列產品,我想Hasegawa願意開模生產的原因,可能是超時空要塞其實是以戰機為主軸的動畫,恰巧Hasegawa向來擅長航太模型,所以就搭上這順風車!不過話又說回來,Hasegawa搭上這順風車,應該也為自己賺了不少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