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mato_010.jpg

 

宇宙戰艦大和號 

 

Space Cruiser Yamato   Bandai 1/700 scal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Yamato_002.jpg

 

  這個六月主打作品 - 1/700 宇宙戰艦大和號, 在過去幾年, 這台幾乎成了絕響的模型, 在最近幾個月又隆重上市了, 這個復刻版的模型, 甫一上市, 就馬上被搶購一空,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搶手的緣故, 第二波上市時, 價格比第一波貴了好幾個百分比。在下還蠻慶幸自己在第一波時就搶購到一盒!

 

 

Yamato_006.jpg

 

 雖然是 1/700 ,可是組起來也將近30公分,不算小。隨盒附贈了地台、燙金貼紙,感覺還不錯。比較不同的是買來時是素色,與其它Bandai 的鋼彈產品不同,必須要按照軍事模型的製作方式來上色。

 

 

Yamato_003.jpg 

 

 比較一般軍艦船模開始製作,首先當然少不了打磨除縫,甲板與艦身的落少有點大,必須要花點時間將段差修齊;第二個部分就是主砲的砲管是實心的,對此在下十分不滿意,因此我使用0.3mm 的鑽針一一相主砲管鑽洞,這個過程也花了不少時間,還斷了二根鑽針,為了讓這台大和號達到滿意成效,花了不少心血與成本。

 

Yamato_014.jpg

 

 主砲管鑽洞後,看起來就與真實的戰艦頗像的。砲管鑽孔是一定要的,哪有人的砲管是實心的,又不是成了古蹟的砲!

 

 

Yamato_004.jpg 

 

 艦身機砲的部分本來也想如法泡製,但是機砲管實在是太細了,只好作罷。側身機砲先噴上消光黑打底後,再噴上 C61 燒鐵色來呈現金屬感。

 

Yamato_005.jpg 

 

側身的機砲群身二戰的大和號十分相像,

 

Yamato_012.jpg

 

Yamato_008.jpg

 來張主砲特寫!

 

 

Yamato_007.jpg 

 

 船錨使用燒鐵色,本來是打算再來點鏽蝕,但這台在上色時並沒有太加重於舊化,考慮到整體的一致性,還是就維持原色,不再追加鏽蝕。

 

 

Yamato_011.jpg 

 

 後方的推進器尾管部分算是宇宙戰艦的特色,有別於傳統的螺旋葉片,它應該是使用超級液態燃料之頪的吧!

 

 

Yamato_015.jpg

 

  隨盒有附展示架,以及燙金貼紙,展示起來頗具質感!這台大和號可以說是我的第一台船艦模型作品,雖說它是科幻作品,不過製作過程與軍艦相同。有了這一台當作是船艦入門,下一回我打算挑戰 AFV 出版的成功級巡防艦!模型真的是一輩子的嗜好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