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50392.jpg

Ferrari F1 2000   

Tamiya  1/20  F1 series

 

 

 

  這次的主題模型是法拉利 F1 賽車,使用的是 TAMIYA 的模子,它的比例是 1/20 ,因此比一般 1/24 的房車來得大一點,另外比較特別的是,這盒模型是限量珍藏版,除了本身的車殼外,TAMIYA 還多附了一組透明的車殼,算是物超所值!

 

IMGP5119.JPG

 

  開始進行組裝,TAMIYA 的模型模型密合度都很好,組裝上不是問題!比較要注意的是車上有許多的小圓孔,必須要用補土把它填起!

 

IMGP5128.JPG

 

白色部分就是補好磨平後的樣子! 可以看到這些"彈孔"都被補平了!

 

IMGP5131.JPG

 

接下來噴上白色補土後,就可以上主色-郡氏的法拉利紅!

 

IMGP5144.JPG

 

遮蓋欲留下紅色的部分,再統一噴上半黑色!

 

IMGP5151.JPG

 

噹噹! 撕開膠帶後的成果!

 

IMGP5159.JPG

 

  再來進行一些小改造,根據說明書上的指示,底部引擎室的部分要噴上銀色,用來當作隔熱的象徵,但是我覺得銀色不夠亮!於是我使用烤箱的鋁箔紙,來進行改造。鋁箔紙的好處是它很軟,適形能力很強,可以服貼在曲面上,約略貼好後,再用筆刀把多餘的部分裁切就OK了!

 

 

 

IMGP4219.JPG

 

  車殼的上色主要也是利用遮噴的方式,然後再進行鏡面拋光的程序,上好主色後,使用透明亮光漆噴上個三到四層,一般來說,如果是用 0.5mm 的噴筆噴的話,大部分都會產生像上圖這種"橘皮"的情況,不過不用擔心,在這個步驟只要確定噴上去的亮光漆夠厚就好。

 

IMGP4229.JPG

 

再來分別使用 1600 , 2000 , 2500 號的水砂紙來整平,把橘皮的表面磨掉,再用研磨膏拋光,就可以達到鏡面的效果了!

 

IMGP4238.JPG

 

上圖車殼左半部是還沒有拋光處理,右半部是拋光後的樣子,高下立見!

 

IMGP5162.JPG

 

把一些零件組一組,擾流板零件也來拋個光!

 

 

 

 

P1250392.jpg

 

總算是完成啦~~~ 一整個很亮的! 說明一下,車身的總體除了底部是用法拉利紅外,其它的部分是使用 shine RED ,亮紅色來噴塗,只此在飽合度上比較沒有那麼豔!比較有爽快利落

 

P1250394.jpg

 

輪框近拍,中心有紅色的螺栓!

 

P1250397.jpg

 

右後輪的特寫,仔細看,還可以看到內部的碟剎卡鉗!

 

P1250404.jpg

 

引擎室特寫!

 

P1250406.jpg

 

引擎上方的進氣罩,有用仿碳纖維 CARBON 的噴塗處理

 

 P1250410.jpg

 

引擎下方閃亮亮的隔熱板

 

P1250420.jpg

 

側身來一張!

 

P1250426.jpg

 

 

P1250436.jpg

 

車子與輪胎的支架部分,也有用仿碳纖維 CARBON 的噴塗處理

 

 P1250446.jpg

 

P1250448.jpg

 

後方的剎車警示燈

 

P1250415.jpg

 

 

 

最後,我引用一張模型界中的一位高手的照片連結:

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show.php?a=avalon1272&f=4917590&i=4129066

 

  在某一次的模型聚會中,這位高手拍下我這台 Ferrari F1 的照片,那台相機真是高檔,角度也取得很好,整個車子的鏡面光澤完整呈現,真不愧是高手中的高手!

 

  在過去網路不發達,所以很多做模型的人都閉門造"車",模型做得再好,也佷少找到人分享,所以不被認為是主流藝術;如今可不同於過去了,網路部落格的興起,使得模型同好可以在網路論壇上發表自己的作品,互相交流,模型藝術漸漸浮上檯面!此時所要求的,不單單只是把模型做"好",更要懂得如何去把完美的作品拍成照片,放到網路上讓大家分享!

 

  所以,多學多學~ 全方位模型~ 全方位學習~  

共勉之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