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2K-ROCAF_006

 

E-2K ROCAF 預警機

 

Fujimi 1/72 & PMA 建國百年水貼

 

 

E-2K-ROCAF_001

 

 Fujimi 出版的 E-2K 預警機大家應該不陌生,這應該可以說是製作 1/72 E-2K 的好選擇,模型價位還算是合理,塑膠&水貼品質都不錯,唯獨模型是凸凹模並存,若堅持要凹模的話要自己重刻較麻煩些;但預警機本身並沒有像戰鬥機一樣線條分明,所以機身上的刻線也沒那麼多。若要製作成台灣的預警機,還是要花一番功夫進行細節零件上的追加!

 

 

 

E-2K-ROCAF_002

 

在組裝過程中,首先遇到的就是前後機翼與主體的接合處有很大的"鴻溝",必須使用膠板填充,再上補土填平。另外就是駕駛座上方的透明零件部分,在進行黏合時要特別注意,不要讓溢膠影響到窗戶的透明度。機身上的大圓盤 (雷達) 本來是凸模,我先使用砂紙把它磨平,再用 P 型刀重新刻上凹線。

 

 

 

E-2K-ROCAF_003

 

上色主要使用 C315為主,再加上些許的白色當作色差,由於台灣的E-2K並不像美國的艦載機深受海鹽侵蝕,機身相對乾淨,因此我只做簡單的入墨線,不再做額外的舊化。機翼上的黑色部分,使用遮蓋上色的方式噴上消光黑。主體上完成後,統一噴上光消光透明漆當作保護。

 

 

E-2K-ROCAF_004

 

 PMA 的水貼品質真的好的沒話說,非常好貼,再配合上些許的軟化劑就可以將它服服貼貼地apply在機身上。在機尾翼後方我自己拉膠絲來當作飛機的張線,可以直接選用黑色的廢膠條加線來拉成絲狀,這台E-2K 在我追加了張線後,其細節度又提升了不少,使用膠絲來當作張線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保持整條線的緊實度,不用擔心久了會鬆弛。

 

 

E-2K-ROCAF_005   

 

 在機腹的天線是使用膠板裁切,在駕駛艙前方的空速管也是使用薄膠板改造來的,先裁切成大致相同的形狀後,再使用銼分慢慢修出空速管的線節。最後再用快乾膠黏上。

 

 

E-2K-ROCAF_007

 

 

E-2K 最具特色的就是那八葉槳,為整體加了不少分。在刀狀葉片的刀鋒處,記得要上銀色,在葉片刀尖的地方,按照PMA的塗裝指示,塗上類似夜光綠的顏色,整體的模型製作,在起落架黏上後告一段落。以 1/72 而言,這樣完成後的大小適中,非常好收藏,適合擺放在櫥窗中,有別於戰鬥機,這台 E-2K 呈現出另一種沉穩的風格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