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要介紹的是機場系列以及太空梭系列,這兩款都是屬於樂高城市系列,也算是經典款之一;機場這一組的樂高編號是 LEGO 10159,是大約在2005年時購入的復刻版,過去的機場的樂高有個特色,那就是會附有非常多塊底板,配合建築物組合起來,就像是真的機場一樣,我常常手拿著飛機由高空往下降落到底板的跑道上,嘴裡模擬著那轟隆隆的引擎聲,想像著飛機landing的情景!




 只要是機場,就一定會有個出入境大樓,以及控制航班的塔台;早期的樂高機場並沒有像近幾年來出版的機場那樣 "大",反而是走比較精緻的風格,可以從玻璃窗看到大樓內裝飾,大部分應該都是會客室,在中間的地方有個check in 的關卡!



 客機降落後,地勤人員開始展開工作,準備加油及維修;機上的旅客透過登機梯來下飛機!登機梯是可以移動的喔,它可以掛在照片後方的紅色小車子的後方,紅色的小車子還可以托運行裡!





 這一盒機場的飛行器蠻多的,我非常喜歡這台黃色雙螺旋槳的運輸直昇機,它的配色非常好,很像是現在DHL的樣式,機身可以打開來,可以容納不少的貨物;在旁邊有一台堆高機,可以將貨物一一運上直昇機,整個搬運細節都完整地呈現出來!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比較念舊過去樂高的原因,那就是每一個小細節都有顧及到,而不是只為了呈現 "大" 而已!



 In case of emergency,機場也需要消防車,這台消防車是樂高編號 LEGO 6614,應該算是太空梭系列的,不過因為它的顏色和這組機場很相近,於是就請它來客串幫忙一下啦XD



 目前降落的是救援直昇機,這台救援直昇機也是雙螺旋槳,雙渦輪發動機的款式喔!可以迅速地前往災區進行救援,用最短的時間將傷患救出! 話說這台直昇機我 "哈" 超久的,印象中民國78就出版了,那時候就超想要買一台,它的配色很鮮明,用紅色及黃色來表示它是一台超級救援直昇機,而且機關超多的,真想叫媽媽買一台給我,只可惜小時候成績不好,所以也就不好意思吵著要買 >"<



 不少成長的歲月中,我常常看著樂高年鑑,幻想我有這一台直昇機;一直到有能力了,有管道了,二話不說,一定要將兒時的夢想實現,讓這些我小時候的夢幻樂高來到本大爺的收藏櫃中 = =+  幾年前這組到手後,簡直比小時候想像的還要讚! 原來它還有聲光效果,將上電池後,駕駛座上方的燈會發光,不但如此,還有一個發音器,會 " 歐吚歐吚 " 地響,真是太讚了! 



 在我的頭號收集名單中,這一組launch commander也是 list 很前面,小時候看卡通時,中間廣告時間都會播出這組發射太空梭的樂高廣告,每次看了都是心癢癢 ~ 這組真的真的很讚耶! 話說 御涵 小時候就有了,真是太幸福了啦! 



 雖然說我晚了好幾年才擁有,還是一樣玩得很開心,除了LEGO 6339 太空梭發射架之外,我將這一系列的樂高也一起收集了,包括了上面這張 LEGO 6346 太空梭運輸車以及下面 LEGO 6544 太空梭運輸機,這兩組也是相當地熱門,除了我自己喜歡之外,許多的同好也紛紛要求我代為購入,看來這兩組樂高可是擄獲了不少人的心!



 LEGO 6544 這一組蠻有科技感,在真實世界中也確實有使用類似747型的客機來運送太空梭飛機,比較要注意的是在兩台飛機連結的部分,因為這些絕版的玩具都有點年齡了,因此在接合的時候要格外小心,不要將黑色的套筒用壞,不然補零件可是件很麻煩的事!


 右邊這台小車小是 LEGO 6516 Moon Walker,小小的一台,蠻可愛的!


 在太空梭發射的過程中,一定會有觀察員在旁邊紀錄,將整個過程攝影下來,這台 LEGO 6336 Launch Response Unit 的工作了!

 在車身的後方可以將電腦開啟,並且利用雷達或天線來將訊號收集,匯整成一個完整的資料! 直昇機則是配有錄影機,可以記錄下整個流程!


 
 太空梭有二種型式,一種是載有太陽能板的衛星,如上圖;另一種是載有天線的衛星,如下圖;這兩種太空梭的型式也不大一樣,LEGO 6339 launch command 的太空梭是屬於上面這一張的型式,而下圖這類型的太空梭,還有另一種發射架,那就是 LEGO 1682 Space Shuttle !!


 看一看,算一算,我還有一組 LEGO 1682 Space Shuttle 還沒有收集到手,真的應該找個時間用點心思將這一系列的 final target 用到手,這樣子就是完整的收藏了,不過 LEGO 1682 這組還真的不好找!



 常常有人問我說:天啊,你到底有多少樂高啊?? @@

  哈哈,說真的,這個我也不清楚! 不過我很清楚一件事,
 那就是我還差下面這一組 XD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