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H-1900-01.jpg


 這天可真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每次的空軍基地開放通常都是晴天,空軍在選日子的時候可能有參考黃道吉日來挑吧!這次松山空指部其實就是在台北市的松山機場,主要停放的飛機大部分都是載長官的機種為主,像畢琪或是福克等機型,主要是提供將軍級的將領視察時的專用機,當然也有總統的空軍一號,可是這次沒看到空軍一號,有點可惜!

 

 BH-1900-02.jpg

 

 閃亮亮的主旋翼!

 

BH-1900-03.jpg

機鼻的部分的攻角略為上升,點然是長官的專屬飛機,有敖視群雄的感覺!

 

BH-1900-04.jpg

 尾翼的部分有個隊徵,是一個推著主代帝皇座車的圖案,象徵著這台飛機就是長官的專屬!

 

C-130-01.jpg

 接下來看到的是"小胖",小胖的本名是C-130,屬於軍用運輸機,台灣向美國買了20架,但是有一架不幸在松山機場墜了,所以目前有十九架在服役,主要的任務是載士兵往反外島,運輸軍用物資,作戰時的傘兵運載等等;有時還可以配合氣象局,到高空進行人造雨的任務

 

C-130-02.jpg

 C-130的主翼非常地大,主要的塗裝採用的是東南亞的迷彩方式,機身下的的機腹部分則是白色,超大的國徵很容易辦視!

 

C-130-04.jpg

 

總共有四個渦輪主旋翼,非常地壯觀!

 

C-130-03.jpg

 機身後方可以完全開啟,內部還可以容納車輛,載貨量非常大!民眾排隊等著到內部參觀,大排長龍!

 

C-130-05.jpg

 空軍這次太夠意思了,竟然開放C-130內部參觀,除了駕駛座外,都可以進行拍照!不少民眾搶著進入拍照,果真是"老百姓".........其實我也是那老百姓之一,可以進到C-130裡面,真的超興奮的!

 

jessica.jpg

My Lucky Lady !!

 

 

 

E2-K-01.jpg

 接下來是從南台灣飛來的參展的"小白",小白的本名是E2-K 空中預警機,這我就有點不名白了,我覺得這個機型應該是E2-T才是,不過不重要,重點是它的功用,這台預警機可威了,只要有一台在台灣上空,就可以監控整個台灣海峽山空的所有飛機動向,包括了大陸沿岸的空軍基地,是個空防利器!

 

E2-K-02.jpg

 它之所以監控台灣的飛航,就是它背上那很大很大的圓盤雷達,換句話說,它就是把雷達背上,然後飛到天空去,來進行監控!

 

E2-K-03.jpg

 因為是電戰機的關係小白整體都很乾淨,沒有被南台灣的太陽曬黑!哈哈! 補充說明一下,上圖機翼後方有幾根細線,那是用來防靜電的,因為飛行時,機翼會和氣流磨擦,和氣流中的水氣磨擦會產生靜電,因此利用那幾根細線來進行尖端放電,防止靜電對航電系統的干擾!

 

E2-K-04.jpg

 八片刀狀旋翼,也是小白的特色之一!

 

FK40-01.jpg

這台也是長官座機!

 

 

 

FK-check-01.jpg

 橘色這台其實就是從FK-40改裝的查核機,它主要的功用是在查核台灣各個機場的助航訊號,因為機場的助航訊號強弱會隨著時間而降低功率,因此就要靠查核機來進行偵測!台灣目前有兩台查核機!

 

FK-check-02.jpg

  

 改裝後的查核機上有很電子探測設備,因此沒有廁所,所以機組人員很辛苦,上機飛行時必須要一直忍著,忍到飛機到機場著路後才可以上廁所!辛苦辛苦!

 

S-70C-01.jpg

 

   這次"小藍"也有來,小藍的本名是S-70C,屬於海鷗救難大隊所有,主要的任務是用來救災救難!

 

S-70C-02.jpg

 

 這次的展覽和以往別的空軍基地比較不同的是都沒有戰鬥機參展,只有二代機低空衝場,原因不詳!不過沒關係,因為還是看到了C-130和E-2K,算是值回票價(其實也不用錢,挺好的!),也因為是在松山機場的關係,可以很近距離看到民航機的起降,這次還看到了上海航空公司的飛機,兩岸直航了,不知是對我們比較好還是對大陸比較好,可以知道的是,直航之後,空防的任務又更加吃緊了,偏偏最近國軍又一直掉飛機直昇機,希望台灣能夠早點脫離這寒冬,能夠國運昌隆! 台灣加油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