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50763.JPG

 

   kampfer  肯普法

 

   HG 1/144  Bandai

 

 

 

P1350777.JPG 

 

    2010年第一彈作品,Bandai HG系列的肯普法,1/144 比例的鋼彈所做出來的機器人雖然沒有 MG 1/100 比例來得細,但應有的裝備都有,如果好好地組裝上色,也可以完成一件好作品!  其實我蠻好奇上圖中,肯普法手中拿的那一條是什麼武器(本人對鋼彈完全不熟),囧....anyway,這台作品在素組時,感覺顏色實在是有點單調,於是我決定來給它來點特別的顏色!!

 

P1350753.JPG

 

  在裝甲外殼的部分,我使用了金屬藍來上色,讓盔甲有閃亮亮的金屬光澤,上色的時候,要特別注意表面的均勻度,少量多餐的方式上色,避免過多的漆累積在同一塊!

 

P1350754.JPG

 

  上色時一樣採用分件上色,然後再進行最後總組裝!儘量避免刮漆!

 

P1350756.JPG

 

黃色部分的噴嘴,則是保留原色系!

 

P1350760.JPG

 

  這盒肯普法的武器也不少,兩挺機槍,兩門肩背型大炮,兩隻不知名的鼓棒(大腿兩側那兩隻),還有兩隻光劍!

 

P1350766.JPG

 

背部推進器特寫!類似散彈槍的武器可繫在腰上!

 

P1350772.JPG

 

  再來張手拿帥氣光劍的POSE!

 

  有別於傳統舊化的手法,金屬光澤的烤漆,展現出另一種特色的鋼彈,如果再更講究一點,還可以再使用研磨劑做表面拋光!但我覺得鋼彈的科幻模型比較歸類在兵器類別,與汽車類別是不同掛的,所以點到就好,過度的鏡面拋光反而會讓科幻主題離焦!  這盒模型是2010年的頭號作品,算是新的一年模型嗜好所跨出的第一步,希望在這新的一年中,能交出像這台鋼彈一樣亮眼的成績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