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F-001

 

F-CK-1C 經國號戰鬥機 IDF

 

1/48 戰鷹 AFV Club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DF-002

 

好一陣子沒有發表新文章了,但在下還是有持續在生產模型,雖然進度慢了些;這次要分享的作品是正宗台灣製造的經國號戰鬥機,這台是單座版本的IDF,模型取材自戰鷹模型公司的得意商品,在這商品問市銷售前,模型迷對於1/48比例的IDF可以說是望穿秋水,如今市面上有Freedom與戰鷹AFV club兩家模型商均有發表IDF,單座雙座都有,造福廣大愛國的軍事模型迷。

 

 

IDF-003

 

這台單座的IDF我選擇的塗裝是台中清崗427聯隊,編號1427。這台編號1427的IDF也是多次營區開放時的表演機,最特殊也是最搶眼的就是紅色的垂尾翼----戰鷹公司有將水貼分成兩種方式:(1)一張到底,不用分區(2)自行上紅色底+分區貼上。為了後續入墨方便,在下選擇後者方式進行,雖然過程繁複了些,但完成後的成品會比較好。

 

IDF-004

 

整體的上色是用稀釋的消光黑低壓沿著刻線細噴,之後再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徒手噴上經國號戰機的五色迷彩,戰鷹的說明書將迷彩的色塊記載十分詳細,照本宣科即可。

 

IDF-005

 

從正面看經國號,可以看到進氣道部分是有點藏在機腹兩側,據官方說法這樣會有些隱身的效果,我覺得這與F-18C有點相像,但IDF又比F-18進氣口來得與主體一體成型,且IDF機身又比F-18來得小,相對在雷達上的光點也會小一些。

 

IDF-006

 

後方尾管噴嘴內的細節也有呈現出來,十分細緻的模型

 

IDF-007

 

座艙內部特寫,戰鷹的這盒IDF有附送儀表板水貼,我使用美工刀將其面板部分割下,再一塊一塊貼到儀表板上,然後再用透明亮光漆噴個一層,完成後效果不錯!!

 

IDF-008

 

精美的刻線,這就是我最喜歡這盒戰鷹模型的地方,鉚釘與刻線都十分清楚,絲毫不唅糊,且深度也夠,這種極佳的感覺,特別是在入墨線的時候最能體會出來,無比的暢快!

 

IDF-009

 

另一個值得稱許的是解析度很高的水貼,雷達罩上的"請勿噴漆"字樣清楚可見,而且還是繁體中文啊! 正港台灣好貨!!

 

IDF-010

 

掛載天劍一型與AIM-9B 短程空對空飛彈

 

IDF-011

 

腹部的最大特色就是掛載了兩枚天劍二型視距外空對空飛彈!

 

IDF-012

 

分享一下製作的心得:這是一盒非常直得推薦的模型,零件刻線非常分明,鉚釘也非常銳利(可能是因為新模具的關係),組裝的精準度非常好,可以說是直逼田宮水準;要打磨的地方不多,一天花兩個小時製作的話,3個星期大概就可以完工了,是非常好的模型。

 

外盒的盒繪也是蠻吸睛的,初回版加送樹脂材質的萬劍彈,不過外型有點變形,而且沒有附水貼,若需要的話,還是建議另掏腰包買AFV Club額外出飛彈武器組吧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