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時空要塞系列  Macross VF-22S 


Hasegawa 1/72 version

 

 

  科幻系列的名機 VF-22 ,外型酷似真實世界的 F-23 ,應該是設計者以 F-23 為藍圖來做設計。模型的部分是軍事飛機大廠Hasegawa長谷川的模子,品質及水貼都算是水準之上,按圖施工應該是沒什麼多大的問題~

 

 

 

VF-22S 座艙罩十分有特色,頭正上方是圓型罩,似乎可以增加視角,360度的可視角!

 

 

 

 

  藍色為主色,搭配上預留陰影,整個立體感還不錯!

 

 

 

側邊的部分,左右分別有兩挺機砲,可以前後發射。

 

 

 

這盒VF-22S附有駕駛員,不過1/72的比例的人偶實在是有點小,因此做簡單的上色及入墨線即可,就不再做過多的要求。

 

 

 

儀表板特色,細節度還不錯。

 

 

 

噴嘴尾管設計得頗細膩,除了主排氣口外,其上方還有兩小孔的方型排氣口,分別以不同的金屬漆上色,呈現不同的顏色層次。

 

 

 

進氣口特寫!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就個人觀點而言,我還是比較愛 VF-19 的造型, 長谷川的VF-22S模子算是蠻簡潔的,不太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除無縫上,省下了不少的時間,大部分的功夫花在上色,由於這台VF-22S是以藍色為主色,又要配合預留的陰影,因此在上色時要調好噴漆的濃度以及噴漆時的氣壓,再加上白色色帶部分全捨棄水貼,改用白色直接打底後遮蓋,這些都是花比較多時間的地方。色帶部分直接用上色遮蓋的方式,效果提升了不少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