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T-1_011.jpg

 

超時空要塞

 

 Macross VT-1 & VE-1  1/72 

 

 

  超時空要塞系列是 Hasegawa 模型廠中的一支生力軍,配合動畫卡通,讓長谷川模型廠賺進了不少錢。在這 1/72 的比例中,一盒超時空要塞的飛機要價將近千元,特別又是有一大堆武裝戰是特殊配備的 VF 系列戰機。雖說貴了點,但長谷川出產的 VF-1戰機,模子的細膩度,絕不亞於軍事飛機模型,凹線深度適中,分模精良,水貼品質也不錯,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!

 

 

VT-1_010.jpg

 

  應該有一段時間沒有製作超時空要塞系列的模型了,這次要不是朋友找我代工,應該很少有機會再製作此一類的科幻模型。這次一口氣製作兩台戰機  VE-1 以及 VT-1 分別是電子作戰機,以及教練機,E stands for electronic,T stands for training,與現實的軍機命名相同,頗有科學根據!

 

 

VT-1_005.jpg

 

  這次先來介紹 VT-1 教練機,一改傳統的戰機配色模式,它大膽選用橘色當作主色,鮮明的橘色搭配沙漠黃,很難不讓人多注目一眼。科幻飛機的一個特色就是,只要觀眾們喜愛就可以,不必對於所謂的 "低視度" 塗裝太考究!

 

 

VT-1_001.jpg

 

  由於 VT-1 設定是可以在太空中飛行,所以當然少不了使用許多的推進器,除了機背上的那大桶外,在機尾後方進氣道處,也有許多的小型噴嘴,這樣子的戰機,應該可以做出超越飛機的飛行姿態了吧!

 

 

VT-1_003.jpg

 

在機背右邊的推進器上,附有一根加油管! 應該是那具大的推進器需耗上不少的油,因此需畏加油管來加油!

 

VT-1_004.jpg

 

從左上方的視角,機背上兩只巨大的噴嘴!

  

 VT-1_007.jpg 

 

     第二次製作 VT-1,沒有多大的問題,印象中第一架是在2006年代工製作的,算一算,這盒 VT-1 也有四~五年的歷史了,然而水貼依然完好如初,令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印刷品質!日本人走的是技術導向、品牌導向,擁有很深入的文化內涵;日本人控制了許多上游技術及材料的關鍵,以此為利器,不再用削價代工而讓自己汗涔涔的喘如牛,台灣的模型廠如今似乎只剩下 AFV 戰鷹公司的模型可以上得了台面,AFV 戰鷹公司其實可以好好地思考未來的發展,利用創新的模型方式,比方說,直昇機的模型,就加入馬達讓主翼旋轉,跳脫模型的拘束條件,想必可以增添不少趣味,當然啦,也就更能在市場上雄霸一方!

 

 

VT-1_009.jpg 

 

 

 

VE-1電戰機的照片陸續整理中,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