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F-0B_001 

 

超時空要塞 ZERO  VF-0B 

 

Hasegawa 1/72 scale

 

 

VF-0B_013

 

  總算又讓我有機會製作超時空要塞ZERO的模型,真是令人懷念。自從看過超時空要塞的動畫後,我就對它這種可變機身的戰鬥機愛不釋手,就算不會變身為人型機器人,它本身的機型很非常的優美,這種搶眼的外型,虜獲不少模型迷及動漫迷的心,想必這些模型廠商也因為它進帳了不少銀兩!

 

 

VF-0B_003

 

  超時空要塞的靜態戰機模型以長谷川出版的為大宗,長谷川發行的模型都有一定的手準之上,特別又是航太相關的模型。這台VF-0B 當然也不例外,刻線精美,分件也分得很好,模型也很精緻,沒什麼好挑剔的,雖然在價格上貴了些,但也是值得啦!

 

 

VF-0B_016

 

  雖然是動畫的科幻模型,但長谷川完全比照軍模來設計,從起落降的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,VF-0B 是設定成艦載機的模型,一般的載艦機一定都會有彈射勾,瞧上圖的前起落架,也一樣有彈射專用的彈射勾,可見其細緻度!

 

 

VF-0B_002

 

  VF-0B 的配色也搭得很好,使用白色為主色,並且搭配上紅色的識別帶,配色很搶眼,也因為如此,在最後保護漆的部分我選用半消光漆來統一光澤,讓整台飛機,不致於太過於沉黯,也不致於太過光亮,有失真實感!

 

 

VF-0B_004 

 

  紅色色帶的部分我捨去原廠所附贈的水貼,原廠是以水貼的方式來呈現紅色的色帶,使用水貼並沒有什麼不好,只是飛機的機身都有孤度,有時候水貼無法全然包附這些孤度,二來是大面積的水貼其實也不太容易全然服貼在表面上,與其如此,倒不如捨去水貼,直接改用遮蓋噴漆上色的方式進行!

 

 

VF-0B_005 

 

  尾翼上還有 [航驗] 的字樣。

 

 

VF-0B_007 

 

  別以為是 1/72 的比例長谷川就會放過駕駛艙的細節,比例雖然小,但是它還是使用水貼來加強儀表板,在前座的儀表板上還有抬頭顯示儀,十分的精細。

 

 

 

VF-0B_008 

 

  VF-0B 另一個大特色就是幾何可變翼的造型,這個機構有點類似 F-14 的造型;應該這麼說, VF-0B 其實應該就是作者根據 F-14 的造型來進行改造,有許多地方與 F-14 十分相似,例如進氣道、機翼、機鼻等等,都看得到 F-14 的身影。機翼上還有照明燈喔!

 

 

VF-0B_014

 

  進氣道的特寫鏡頭!

 

 

VF-0B_010 

 

  機背的刻線十分優美,刻線深淺及寬度都適宜,在入墨線時十分順手,沒有太大的困難。

 

 

VF-0B_011 

 

 側面照

 

 

 

VF-0B_012 

 

  最後來一張使用低角度近距離拍攝的 VF-0B,張力十足。 製作到自己喜歡的模型真是一種享受,可以在製作的同時拿起來欣賞把玩,玩模型就該如此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