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F-4_003.jpg

 

超時空要塞 Macross VF-4  


Yellow Submairne 1/100 scale 

 

 

 

 

VF-4_002.jpg

 

  早些日子,我曾經在Model Graphix 上看過VF-4,只是雜誌上的是1/72 比例,而這台 Yellow submarine 出版的 VF-4 是1/100的比例,組起來真的還頗袖珍的。雖然小小一台,但真的不好做,尤其又是GK的材質,簡直是難上加難。光是上色前處理就花將近整整兩週才用好。對於 Yellow Submarine 的品質,我是第一次製作這個品牌的模型,Honestly,我覺得這個模子頗差,簡直沒有密合度可言,更別提組合的準確度,表面也很粗糙;更另人頭皮發麻的是那座艙罩,竟然是用塑膠片去成型的,併除要自己去切割出形狀不說,切下來組到模型上也不吻合........

 

 

VF-4_001.jpg

 

  惡夢還沒結束,開盒很找了又找,就是找不著水貼,這點我真的不能釋懷,如果說模子不好就算了,但明明模型盒子上插圖畫的美美的,開盒後卻沒有附水貼,也沒有貼紙,這豈不是欺騙大眾嗎!為了這台的水貼,我翻箱倒櫃找了許多之前用剩的超時空要塞水貼,發現之前的作品都是1/72的,而這台是1/100的,明顯之前剩下的水貼大了許多,於是只好求助於網拍,才解決水貼的問題。

 

 

VF-4_004.jpg 

 

 在進器道的部分用了AB補土來把那"鴻溝"給補起來,並且依序使用400,800,1000號砂紙來將它磨平。因為是GK零件的關係,零件與零件間的接合並沒有卡楯,為了加強主體的結構,我使用了大頭廻文針來打樁,首先使用鑽針來打洞,再將樁打入,最後再做零件接合。

 

 

VF-4_006.jpg

 

  主色的部分則是參考美國海軍 F-18F 的顏色,機背使用 C307當作主色,機腹則是使用C-308,因為模型主體蠻小一台的,所以兩個不同顏色間的交持處,在此就不特別去定義,一切自然就好。上主色前先使用1000號水補土均勻地噴上一層,待其乾燥後再用消光黑打底當陰影,然後再使用低壓來上主色。

 

 

VF-4_005.jpg

 

  尾翼的部分是考據我最愛的美軍 Jolly Rogers 海盜旗中隊的塗裝。使用C2黑色打底,再上亮光漆,然後才貼上骷髏頭水貼,等水貼完全乾燥後,來回上兩到三層亮光保護漆,將水貼烤在裡頭!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VF-4 噴嘴的部分我使用了鈦金屬色,整體的效果十分好,閃亮亮的!

 

 

VF-4_010.jpg

 

兩側的砲管則是使用 C61 燒鐵色打底,再緩緩地噴上亮銀色,做一些色差的改變,讓它看起來有使用過的感覺,增加整體的真實感!

 

 

VF-4_007.jpg

 

  入墨線的方式就不再贅述了,最後完成之後,兩到三天再將整個模型噴上半消光漆,將整體的光澤統一,由於原本的模型沒有附起落架,也沒有附展示架,我很擔心完成後如果沒有可以放置的支架,很容易不小心就傷到模型。於是我自掏腰包買了小型的展示架,再將展示架加以改造,讓 VF-4 可以平穩地置放展示,而且可調整的幅度很大,可擺出不同的POSE

 

 

VF-4_009.jpg

 

在我組好這台後,心中只有一個字 --> 累...啊 

 

  一開始我就知道 GK模型不好製作,但這也比我想像中的難太多太多了,更特別的是它又很小一台,偏偏又有很多的配色,每上一次不同的顏色時,就要使用遮蓋貼紙遮來遮去,來回使用了好多次,頗累人的。這時候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製作GK的模型達人,因為那真的是需要無比的耐心和細心。VF-4 是這個月我的作品,期待下個作品完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