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8F_002

 

F-18F Super Hornet 美國海軍 超級大黃蜂戰機

 

Hasegawa 1/72

 

 

 

 

F-18F_001

 

  這台燴炙人口的 F-18 戰機,是航空迷必收的戰機之一,F-18 黃蜂式戰是標準的美式風格,全天候,多功能,就像"載卡多"一樣,耐操、固力拼第一。艦載機的設計真的不簡單,光是要克服高溼度的海風就是個大難題,不得不配服那些研發團隊。

 

F-18F_004

 

 這之的製作以中度舊化為主,原因是這台 F-18F 的塗裝蓋略來說也算是彩繪機,既然是彩繪機,總不能搞得太髒,所以就來個中度舊化的風格。

 

F-18F_005

 

 主色使用 C307與C308 上色,再用加入白色做色差,前前後後來回上色,直到自己滿意為止。

 

F-18F_006

 

F-18F_007

 

 駕駛座前方的緞帶水貼在處理上要特別的小心,它的形狀與機身是不太相符的,在位置確定好了之後,待其半乾時再用尖銳的筆刀將多餘的部分修掉,最後再使用水貼軟化劑讓其服貼於表面。

 

F-18F_016

 

 駕駛座艙罩使用 1200號水砂紙將分模線磨掉,再用研磨膏拋光。

 

F-18F_010

 

機翼的地方用細棉花沾舊化溶劑輕刷,模擬氣流的刷痕。

 

F-18F_017

 

 國徽的地方補上一層薄薄的 "淡妝"來遮蓋注鮮豔, 才不會顯得過度突兀

 

F-18F_011

 

機尾的地方也順著氣流方向舊化。

 

F-18F_018

 

尾管使用蓋亞的銀色,個人覺得亞的銀色品質比 C8 來得好一些,是提升金屬質感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F-18F_013

 

 機腹使用 C308 上色,刻意加重舊化的程度。

 

F-18F_014

 

在副油箱的部分,使用重度舊化的風格,直接用棉花棒沾顏料在其表面做不規則的滾動。

 

F-18F_015

 

 武裝簡單地掛上兩枚 AIM-120 空對空導彈。

 

F-18F_009

 

 

 這次的模型做了許久,享受著模型製作的時光;照相的技術還是有待加強,向下一件作品邁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