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P-022_2_001 

 

閃電霹靂車 SPIEGEL HP-022

 

AOSHIMA 1/24

 

 

 

  

 

HP-022_2_015

 

 這台是閃電霹靂車中的傑克座車,這台車子的造型十分奇特,而且在卡通中,它台是一台電動車,用電動車來賽車,真是環保啊!

 

 HP-022_2_014

 

 

它的輪子很特別,是無輪框支架的那一種,我想它的原理應該是使用電磁互斥的方式,有點像是磁浮列車的原理,有點像是以下的影片連結中的 idea 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XcrCHTrLAc

  

 

HP-022_2_013

 

將車子上方的駕駛座蓋子掀開後,再將前方的蓋板往前推,就可以看到駕駛座的內構了。

 

HP-022_2_008

 

 

車子的內裝的很特別,這台車子是躺著開的,應該十分地舒適,我在座椅部分追加了安全帶,增加可看度。

 

 HP-022_2_002

 

 

HP-022_2_004

 

這台車子很前衛,沒有方向盤,車子的操控方式全靠兩支把手。

 

HP-022_2_003

 

 

這一盒模型的結簡單,但還是有幾個部分要注意,分別是後輪車殼與車體連結的地方,如果要求美觀的話,需要使用補土把它縫合起來,前輪的車殼也是,

在接合時要做無縫。

 

 

HP-022_2_005

 

HP-022_2_012

 

既然是電動車,那為何後方有類似加速器的排氣孔呢? 也許這是一台油電混合也說不定,Anyway, 我把後方的排氣孔使用鐵黑色加些許的銀色來上色,有別於車體的亮銀色。

 

 

HP-022_2_006

 

模型大概有十幾年以上的歷史了,水貼不堪使用,泡在水裡許久也不會浮起來,最後我拿去實驗室用超音波微振一下,才把水貼和背膠分離。在貼水貼的過程中,要格外放慢動作,因為一不小心,貼紙很容易就脆化,一但脆化,就會像拼拼圖一樣,要花更多的時間才可以接合回去。

 

HP-022_2_007

 

整體使用亮銀色上色,細節部分用遮蓋的方式二次上色。

 

HP-022_2_010

 

車架追加 carboon 碳纖維的上色!

 

 

HP-022_2_009

 

上完色及貼完水貼後,待其全乾了後使用亮光漆先打底,這一層亮光漆主要是為了防塵及簡單地固定水貼,第二層烤漆使用冷烤漆來上色,前後總共上了三道,每一道冷烤漆都要等大約兩天的時間讓它全乾,十分耗時。

 

HP-022_2_011

 

冷烤漆在曲面的表現真的比傳統的亮光漆來得好,只要再簡單地使用超細研磨膏就可以達到鏡面的效果。

 

    

 

HP-022_2_016

 

 

這台應該算是 1/24 閃電霹靂車模型中造型最怪的一台,不過還挺耐看的!

 

因為是銀色的關係,一些製作上的小細節容易被忽略,直到上完透明烤漆時才發現,下次在上烤漆前,還是要拿到燈光明亮的地方,仔細地檢查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