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-020.jpg

 

五星物語-雷德幻象   1/100 scale

 

Five Star Story - LED mirage

 

 

 

 

 

LED-003.jpg

 

五星物語的機器人可以說是動畫史中最華麗的機器人,它的機器人 style 走的是華麗的風格,有別於其它鋼彈機器人的壯碩,五星物語中的機器人體型偏苗條且挑高,且有稜有角;外型的盔甲是類似西方騎士的風格,搭配白色的主體,更突顯出華麗的 style.

 

LED-002.jpg

 

最大的特色莫過於頭盔的設計,彷中古西方騎士的戰甲,獨道的刺角,將整體的張力發揮到極致。

 

LED-004.jpg

 

上圖弓形的頭盔是動畫中 "斑鳩王子" 的座機!

 

在這盒模型中,有附上 "斑鳩王子" & "一般型" 兩種不同樣式的頭盔造型,接下來會介紹給大家。

 

 

LED-018.jpg

 

雖然說有兩種造型的頭盔可以選擇,但是機身還是只有一體,也就是說,只能選擇其中一組 "機號" 水貼來製作

 

  

LED-005.jpg

 

LED-006.jpg

 

 對於這台雷德幻象,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特大 size 的盾牌,盾牌上有個特大 size 的紅色圖騰,這個盾就足以張顯出無比的氣勢了!

 

LED-007.jpg    

 

 

在背部的機體設計更是華麗,特別是腰部的戰甲,完全把真實的戰甲全部移植到機體上,每一片都的位置都與中古世紀的騎士戰甲相仿。

 

 

LED-008.jpg

 

 

LED-013.jpg

 

LED-012.jpg

 

LED-009.jpg

 

在盔甲的顏色上,花了我不少心血;第一次上色時使用銀色,上色完成後才發現整體的質感太輕了,機體本身已經是白色了,如果盔甲還是使用亮銀色的話,會讓整體的質感變得更輕,我個人不太喜歡。 因此我重新配色,使用透明黑+燒鐵色+銀色來調配出較深色的盔甲色,重新上色後,整體的質感變得札實許多。

 

  

LED-010.jpg

 

腰部左右的配置分別是刀鞘與槍的子彈匣。

 

LED-011.jpg   

 

LED-015.jpg

 

 腳踝上的盔甲在強光的照射上,可以呈現出金屬的光澤,卻又不失厚重的沉穩。腿部的色紅是使用遮噴的方式上色,色澤亮麗實分飽滿。

  

 

LED-014.jpg  

 

手部關節特寫。

 

 

LED-017.jpg

 

 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另一種頭部盔甲的造型:

 

LED-021.jpg

 

 這個頭盔造型有點像是羅馬戰士的造型,剛開始看會覺得不習慣,但看久了之後,反而覺得這個造型的頭盔讓整體的氣勢又增添不少。

 

 

LED-022.jpg

 

胸口前的兩片零件可以掀起來,我不太知道這個什麼功用,但是在外盒上有展示出這個形態,所以我這個 POSE 我也照了一張。

 

   

再來介紹它的裝備:

 

首先是噴火背包,真的是超大一塊的,裝上去後整個模型機體完全無法站穩,只能加裝支撐桿來平衡,想想還是作罷,以後有機會再裝吧!

 

LED-025.jpg    

 

 

LED-023.jpg

 

盾牌內部的特寫,其實我不太了解為何內部像是獨角仙的造型,特別是夾爪~

 

LED-024.jpg

 

刀子的特寫;說到這個刀子的製作,也是花費了不少時間,從零件剪下磨完湯口後,我特別使用砂紙將刀身磨薄,使得它未來上色後,收入刀鞘時不因為刀身太厚,導致刀身與刀鞘內部過度磨擦而刮漆。刀身使用電鍍銀色上,電鍍漆的特色就是它很亮,但是上色後不耐刮,如果在上完電鍍漆後再加噴透明漆的話,雖然可以達到保護的作用,但相對的電鍍發色的效果會大打折扣。為了追求 "刀光" 的效果,我還決定不上透明漆,讓電鍍漆的光澤完全呈現,這也是為何我剛初要將刀身磨薄的原因。

 

 

LED-027

 

 另外還有一枝長到很誇張的噴火槍。

 

全部的裝備:

 

LED-026.jpg  

 

 

 

 話說這一盒模型是一位資深的同事在90年代左右,於西門町萬年的模型店買的,回算一下當時的我還在唸高中,在高中時我開始瘋狂迷上模型,幾乎每個假日都會到萬年大樓報到,對於這一盒 "噴火背包重裝版-雷德幻象" 頗有印象;我記得我還曾經從店家櫃子中取出這一盒,上下端倪許久,最後在看到標籤上的價格後,心裡浮出一個很OX的字後,就默默地把它放了回去;後來幾次去就沒有看到這盒了。

 

 時光輪轉,在民國103年,當我同事無意間發現在下有在搞模型製作,便開心的從家中挖出這盒 "噴火背包重裝版-雷德幻象" 麻煩我製作,當我一看到盒子上的售價標籤上,還清楚地印有萬年模型店的店名,這豈不就是當年的那一盒啊!當年的那一盒模型,經過了十年後,又到了我手上,而這次是親自開盒操刀製作,不再只是望"盒"興嘆了,哈哈,緣份,就是這麼有趣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