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M-11_001.jpg

 

CM-11 Brave Tiger

 

勇虎戰車

 

 

 

 

CM-11_002.jpg

 

 勇虎戰車是半國造的坦克,車體是使用 M60 戰車的底盤,再加上國造的砲塔,早期稱作 M48H,H 代表 hybrid 混合之意,後來正式命名為 CM-11 勇虎戰車。

 

 

CM-11_003.jpg

 

模型是使用 1/35 愛德美的M60A1,再另購鳳柱的勇虎改造套件以及 AFV club 戰鷹的鍛接履帶。 愛牌的M60A1 模子與田宮的 M60 幾乎是一樣的,最大的不同是愛牌多了橡膠陸輪車胎,且價錢是田宮的一半,光是這個兩點就夠吸引人掏腰包買下去了!

   

 

CM-11_004.jpg

 

鳯柱的勇虎戰車改套品質還不錯,模型的精準度也很好,隨盒也附了一張早期國軍勇虎戰車塗裝樣式的水貼,但是比例似乎大了一些,所以我改用飛行園所印製的 "國軍低視度" 水貼; AFV club 生產的鍛接履帶品質超好,像真度極高,戰鷹模型真的是台灣精品,讚!

 

 

CM-11_005.jpg

 

這台勇虎戰車採用國軍現役的三色迷彩;國軍的三色迷彩似乎與NATO 北約的三色迷彩相同,恰巧郡氏有生產 NATO 三色迷彩漆的套裝組,小小三瓶就將近二百元,實在有點貴。實際使用後,我發現綠色的部分有點落差,似乎比較深一些,必需要再調配一下,增加一些亮度才能貼近國軍使用的綠色。

 

CM-11_008.jpg

 

在砲衣的地方是使用深橄欖綠上色,比較可惜的是改套的砲衣是固定式的,也就是黏上去之後,砲管的角度就是固定的,不能再任意上下調整角度,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 

  

CM-11_006.jpg 

 

車子前方有兩盞大燈,黑色的是紅外線照明,砲管兩測有煙霧彈架,砲塔後方的鋼纜是使用三條細的漆包線互相纏繞製作出來的,比起原盒的塑膠線效果得好很多。原盒的塑膠線很軟,且在除分模線時很容易就把鋼纜的紋路刮花,不如重新自製一條!

 

CM-11_007.jpg

 

整體的舊化採偏輕度舊化,使用 Tamiya 的漆乾掃,不做過多的舊化;其實國軍的戰車是很乾淨的,所以在此就不做過多的舊化,簡單自然就好!

 

 

CM-11_014.jpg

 

在砲塔上方特地使用膠條加熱拉了兩條細絲做為天線,加上天線後,整體的感覺生動許多。

 

CM-11_009.jpg

 

[橫向射擊姿勢特寫]  我很喜歡戰車擺出橫向射擊的姿態,如果砲塔再大一些,砲管再長一些那就更威了!

 

 

 

CM-11_010.jpg

 

近距離履帶特寫,可以看到履帶的細節度很高;雖然在製作的時候很費工,需要一段一段地接合上去,但完成後它所呈現的效果真的很讚!

 

 

CM-11_011.jpg

 

砲塔特寫,橫風感測器模子做得蠻真的。

 

CM-11_013.jpg 

 

機槍特寫!砲龜的地方有兩根小管子,有點忘記是什麼功用,這兩個小管子是使用細黃銅管改造而成的。

 

CM-11_012.jpg

 

 國徽是使用低視度的樣式,感覺還不錯,不會太突兀,上完保護漆之後,再使用筆乾刷一下,讓它與車體融為一體。

 

  

過完新春年假後,又要開始忙起來了,充實的生活會讓自己過得很有意義;今年我打算多產出些軍武類的作品,屆時有機會再帶去參加模型聚會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