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G-002.jpg

 

閃電霹靂車 凰呀  

 

 AOI OGRE AN-21

 

 

 

 

 

ORG-001.jpg

 

談起 凰呀 ,用句代表性的話來說明這台車子,那就是像紫色風暴一樣,洗捲了閃電霹靂車卡通中的不敗神話-阿斯拉。

 

 

P1530771.JPG 

 

有了多次的製作經驗後,這次的製作就更流暢許多,一些組裝無綘的過程就不再多說了。凰呀上色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它那獨特的顏色,非常特別的深蔓藤紫與螢光桃紅的車身色帶,這兩個顏色是需要自己調配的;調色可是一門學問,色系選用、深淺用量等等都是關鍵,成功的調出一瓶漆的背後可能需要多次的嚐試。

 

 

P1530773.JPG

 

這次的調色算是很成功,可以看到車殼上的紫色發色很美。

 

 

P1530772.JPG

 

在貼紙都貼上去之後,使用鏡面烤漆讓貼紙與車身零件合為一體。

 

 

P1530782.JPG

 

最後再使用研磨膏,按照粗、細、超極細來拋光。

 

P1530794.JPG

 

上圖就是鏡面拋光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P1530785.JPG

 

這次追加了坐姿人偶的製作,本來我不太擅長人像的上色,特別是幫別人代工的模型,擔心萬一塗壞了會對不起委託人。但這次我有找到之前製作凰呀所留下來的坐姿人像,想說既然還有備品,不如就利用這機會來試試。先後參考了卡通後,我發現布里德的賽車服顏色偏正常的紫色,因此使用正常的紫色打底,再用中灰色上保護盔甲,安全帽用面相筆細部上色,完成後再用半光澤漆統一噴上一層,讓整體的亮度統一。個人覺得這次的人偶製作很滿意,下回可以試試 1/35 的士兵!

 

 

P1530791.JPG

 

碟剎盤使用鈦金屬色上漆,仿金屬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P1530796.JPG

 

最後使用深黑色入墨線來增加車子的立體感,這時要很注意墨色的量,不宜一次過多,少量多餐為宜。

 

P1530801.JPG  

 

深蔓藤紫這個顏色很誘人,搭配在凰呀的車身上,會讓人著魔似地被吸引,同時它的車身螢光桃紅線條也匯聚了聚人的目光,你不可能不注意到這台車子!

 

 

 

 

ORG-003.jpgORG-004.jpg

 

 

ORG-005.jpg

 

車子內裝特色。

 

 

ORG-007.jpg

 

帥氣的布里德特寫。

 

 

 

ORG-008.jpg

 

ORG-009.jpg

 

ORG-006.jpg

 

後方的加速器特寫。

 

ORG-01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

輪框特寫!

 

 

 最後,來討論一下有關於凰呀模型的一些話題,常常有人會問我:凰呀改成一般的紫色或是金屬紫色好看嗎? 我主觀的認為 "深蔓藤紫" 最好看,原因有三個:

 

第一點:

凰呀有點類似六輪的 F-1 賽車,與一般的四輪房車不太一樣,造型上比較輕量化,而深色系可以讓車子感覺沉穩些。

 

第二點:

按照說明書本來的配色,調出來的顏色應該算是深紫色; "深蔓藤紫" 接近深紫色系,且 "深蔓藤紫" 的發色又比深紫色來的亮一些!

 

第三點:

金屬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但是車身的色帶屬於螢光色系,螢光色系本身就很亮了,但如果是配在高亮度的金屬紫上,就不太能凸顯出來;然而這高亮度的螢光色帶配在 "深蔓藤紫"的車身上時,完全可以發揮它畫龍點睛的功效,賦予了車子生命力,深蔓藤紫+螢光桃紅,兩者相輔相成,襯托出 凰呀 " 藏鋒 " Style !!

 

 

 以上是在下的個人觀點,當然如果把模型做得好,不論上什麼顏色,都是件好作品,且成就感十足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