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on-man_001

 

鋼鐵人 Iron man MK43 

 

1/9 Diecast figur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這是一篇修復文, 不是開箱文 XD


iron-man_002

 

 主角鋼鐵人的內褲, 應該說是男人最重要部位的金鐘罩褪色了, 變成了很"口愛" 的粉紅色 ; 真是令人煩腦.  這個部位的零件是橡皮材質, 隨著時間久了, 難免產生變質, 讓漆色改變, 其它的部位大多是金屬與ABS材質, 依然保有金屬紅,較不會褪色 .



iron-man_003

 

↗  於是, 我的好同事就拿著這隻的鐵鋼人公仔,  找我幫忙處理內褲金鐘罩, 希望可以回復往日雄風 !!

 

 

我本來想要拍照做記錄的, 但我一不小心就跳到最後了; 簡單交待一下流程 : 刨除舊漆 -> 溶劑清洗->洗潔精清洗->風乾->GK用底補土->金色打底漆->透明紅-> 遮蓋上色->冷烤漆-->三天待乾



iron-man_004

 

 

欣賞一下改後, 帥氣的鋼鐵人 !!



iron-man_005

 

細節度還蠻好的 



iron-man_006

 


iron-man_007

 


iron-man_008

 

 ↗ 紅色部分幾乎沒有色差, 但金色部分略有些不同, 還好是位於腰部零件 , 違和感較少



iron-man_009

 


iron-man_010

 

 

這次的修復case算是蠻成功的.  雖然我沒有收集公仔, 但我對這尊鋼鐵人的細節度感到非常的配服, 還有那可動的關節, 真是 amazing , 開發公仔的機構設計師真是有兩把刷子!!

 

最後, 給上我印象最深, 也最effective 的一句鋼鐵人台詞 : 就算沒有鋼鐵衣, 我一樣還是鋼鐵人 ~  共勉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