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-10_001

 

A-10A Thunderbolt II 雷霆二式攻擊機

 

1/48 HobbyBos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-10_002 

 

總算是將這台A-10在今年度完成了,去年中買到機砲的改套後,迫不及待的立馬開工,其中在猶豫不決到低要如何呈現GAU-8 Avenger7管加特林30mm機砲,倒底是要做裸露還是穩藏直做;還有要如何掛載武裝,就這樣耽擱了好幾個月。最後想想,完工才是重要的,不管理想如何地大,也要有完工才算一件作品,不然也都只是爛尾而已。
 

 

A-10_003

 

談起這盒HobbyBoss A-10A,是在萬品館息燈的前一週買的,當時還買了雙座的A-10B,一盒打完折下來不到800台幣,真的蠻便宜的;這盒不但給你滿滿的武裝飛彈炸彈掛載,輪胎還是橡膠材質的,除了水貼陽春了一些,其餘真的是給到好,給到滿!
 

A-10_004

 

黏合左右兩片機身零件前,請務必要記得配重,特別又是A-10的兩具發動機是在機身後方,如果沒有事先配重,完成後一定會機鼻朝天;由於機身前半部裡頭會置放機砲,空間有限,建議可以將部份的配重塊藏在機砲彈夾裡,節省空間。HobbyBoss的這盒A-10在塗裝上只附了叢林迷彩的水貼;但對於A-10而言,我個人比較偏好灰色系,上網查了一下,也確實找到灰色系的A-10前方機鼻是鯊魚嘴圖騰,然後就放心地開始上色製作。

 

 

A-10_005

 

關於鯊魚嘴,我是直接使用原盒所附的水貼,水貼的品質蠻不錯的,並沒有因為年代久遠了而變質,厚薄也適中,黏性稍微弱了些,但整體而言算是不錯;由於前方機鼻的結構較複雜,曲率變化多,在貼鯊魚嘴水貼時我採用多次進行,上了軟化劑後,再用毛刷推平,乾了後再來一回;前後來回5~6次,總算將鯊魚嘴貼平在機鼻上,裂開的小部分再用筆塗補上。
 

 

A-10_006

 

鯊魚嘴與機砲特寫~ 這可是這台A-10的靈魂所在! 這挺GAU-8 Avenger7管加特林30mm機砲是使用改套,這個機砲一定要用改套,不是說原廠的零件不好,而是改套可以忠實呈現7支機砲管,還有護套管的散熱孔洞,你可以從上圖從照片中的散熱孔洞,看到內部機砲管,這種高細節度的呈現,恐怕是一般塑膠射出零件所辦不到的。

 

 

A-10_007

 

另一個A-10的特色就是配置架高的兩門發動機,將發動機架高的原因是為了防止A-10在沙地或是較不佳的環境下起降時,避免進氣口離地面太近,而提高發動機吸入異物的機率。發動機後方的尾管我使用消光黑加上銅色上色,然後再用燒鐵乾刷,增添金屬灼燒的效果。

 

A-10_008

 

整體而言,HobbyBoss A-10的刻線很豐富,刻線劃得也蠻深的,少部分彎折處有些糊掉,再用刻針刀補回來即可,不妨礙整體的表現。雙垂尾翼上的黑白碼賽克是先用水貼貼上,頂部水貼覆蓋不足的也方再用筆塗補上,有了碼賽克的垂尾塗裝,讓整架飛機又更加立體了。 

 

A-10_009

 

HobbyBoss的這盒A-10在座艙與儀表板的表現上算是不錯,按鈕與儀表框都有呈現出來,比較可惜的是儀表框內的指針並沒有做出,可能產商覺得這一切都"數位化"了,所以就附了一張水貼-->請愛用水貼。為了增加細節度,我找了之前剩下的儀表板水貼,剪剪貼貼,拼拼湊湊,讓整個儀表板豐富許多。彈射椅的安全帶則是用薄鋁片追加。

 

A-10_010

 

小牛飛彈與響尾蛇飛彈的特寫,這兩顆飛彈我使用白色上色,主要目的是讓其可以更加突顯出來,讓整架飛機的色彩豐富性更多一些。這次的圖是美國空軍改採用低視度前的樣式,所以飛彈選用白色也算符合考證~

 

A-10_011

 

威風凜凜的A-10有許多的綽號,坦克殺手,坦克開罐器等等,從機腹驚人的載彈量來看,可以說是炸彈百貨。十個掛載點,幾乎任何的對地炸彈或飛彈都可以掛載,火力十分驚人。
 

 

A-10_012

 

 

 

對於這次製作的A-10,在整體的完成度上我覺得不錯,但是在舊化方面略顯不足,從網路上抓到實際在服役中的A-10,大多都是"髒髒的";其實我一開始也是想要做成髒髒的樣子,不過在主色的層次對比上似乎不夠,簡單來說,就是下手不夠;我在舊化的這個部分還有很大的空間要進步。下回如果決定這件作品要走較重的舊化風格,那就要放手多一點,跨大步伐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