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1_001

 

營區開放-海獅潛艦

 

AFV club 1/350

 

 

 

 

791_002

 

這件作品使用1/350 AFV Club 戰鷹的海獅潛艦,如果以一般單體作品呈而,實在有點單調,再加上當時上色技巧沒那麼好,沒什麼看頭可言。幾經搜尋網路上有關海獅潛艦的照片,發現了一張左營軍港營區開放時,參觀民眾大排長龍就為了能進到潛艦內參觀的空拍照片,看了頗有感覺,於是我決定將這個盛況,以這盒戰鷹的海獅潛艦為主體,搭配場景呈現出來。

 

791_003

 

因為我沒有製作過場景模型,沒什麼概念下的我,用深藍厚西卡紙圍成長方盒,內裡用薄保麗龍鋪底後,上頭再用揉過的鋁箔紙鋪個幾層,模擬水面的波紋;再用湖水綠及藍色廣告原料交錯上色,在安置好潛艦的位置後,用夕利康灌塗上去,模擬潛艦停靠海港的樣子。
 

 

791_004

 

接下來是"潛艦參觀"的重點細節了,登艦橋梯是使用迴紋針做扶手,再將釘書針切小塊小塊來做成階梯,排隊中的老百姓人偶是去美術社買的,買回來後再用不同的顏色稍微加塗一番,然後再一一列隊排成人龍,等待進入潛艦參觀。
 

 

791_005

 

在碼頭東側,海軍特別調派了 S-70C 前來支援,前方還有身穿橘色制服的海軍飛官及機組人員,在前方與大家拍照及說明機種任務等等。在前方一些些有擺放四枚魚雷提供民眾參觀
 

 

791_006

 

海軍陸戰隊更是不能缺席,調派了4台 AAV-7 兩棲突擊車前來助陣,車體使用東南亞三色迷彩塗裝,車與車之間分別有兩名陸戰隊員擔任說明官,來為民眾講解。
 

 

791_007

 

碼頭的另一側,是海軍官校的學生們,以整齊的隊行列隊進場,向民眾及隊伍前方的海軍司令敬禮致意。碼頭後方有搭藍色頂的簡易帳棚,提供民眾遮陽休息。
 

 

791_008

 

艦尾圖旗特寫,用來綁定船身的繩子,是用兩條漆包線交互纏繞製作。碼頭邊還有緩衝的黑橡膠塊,都有呈現出來。

 

 

791_009

 

潛首是掛著軍旗,潛艦上官兵以敬禮的姿勢排排站。眼尖的觀眾也許有發現碼頭上有一枚巡弋飛彈,本來我是想放雄二或雄三反艦飛彈,但沒有找到1/350的套件,當時我也還沒買 3D printer ,只好用巡弋飛彈將就一下。

 

791_010

 

我蠻喜歡製作這類型的場景小品,它可以將主角突顯出來,讓整體視覺效果更豐富生動。我認為場景作品一定要有一個你想表達的主題,接著再從這個主題衍生出其它的細節。這件作品的主題就是從潛艦參觀,延伸到基地開放,海軍裝備陳列展示,有主題性的完整製作展示。

 

這是我第一件場景作品,要拿去戰鷹盃比賽的前一天晚上,我還在加工製作到凌晨三點多,然後一早帶著它去參賽,印象中有些顏料都還沒乾透。雖然很累,但真的很有成就感,這就是模型帶給我的最大滿足。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