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olo-recover_001

 

SH-3 海王直昇機 & Apollo Recovery

 

AFV club 1/144

 

 

 

 

Apolo-recover_002

 
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3D列印技術製作的小品場景 , 配合上AFV club 戰鷹公司生產的 1/144 海王直昇機, 製作成阿波羅太空人重返地球, 美國海軍接回太空人及回收太空艙時的場景.

 

 

Apolo-recover_003

 

先來說說戰鷹 1/144 的這盒海王直昇機, 它的品質非常好, 模子很精準, 細節度也很高, 特別是主旋翼的部分, 刻線分明, 旋翼頭機械結構也蠻豐富 ; 水貼的品質也不錯, 黏性及色彩飽合度都很好, 整體而言, AFV club 戰鷹的這盒海王直昇機非常值得入手

 

Apolo-recover_004

 

3D 列印的部分有 太空回收艙, 橡皮艇, 太空人, 直昇機上的組員, 取才全都來自免費的素材網站, 因為是 1/144 小比例關係, 所呈現出來的場景我會比較著重於"意象" , 細節度較為其次, 重點是要讓觀賞著在第一眼時, 就會認出這作品是要表達 Apollo Recovery 的現場.

 

Apolo-recover_005

 

外帶一提, 這台3D印表機是台灣 Phrozen 算是中高階的 printer, 解析度很高, 從上圖可以看到駕駛艙裡的飛行員, 也是用印表機印出來的 ; 有了3D印表機, 可以自製很多模型追加細節零件, 擺脫外購改套買不到或是價格過高的困擾, 但前題也是要有相當的3D電腦繪圖技術.

 

Apolo-recover_006

 

海水的部份是先在底部塗上藍色後, 再堆疊塗上透明矽膠, 在矽膠乾之前, 來回用湯匙拍打, 來模擬海的波浪.

 

Apolo-recover_007

 

仔細看了實際的照片, 太空人回收艙頂部有三顆小球, 球體表面有點像是多邊形所組成 這個零件我取材自飾品店的串珠 , 雖然我不太清楚現實中它們的功用, 串珠跟它們的樣子真的好像, 而且串珠還有很多size 可以選, 簡單上色貼黏上去後, 毫無違和感 !!

 

Apolo-recover_000

 

附上與戰鷹原盒的照片, 這件作品就是盒繪上的場景, 我將2D盒繪轉成 3D模型 !!  這件作品很榮幸得到戰鷹曾老闆的稱讚, 我真的很高興, 還記得那年還特別與曾老闆握手致意, 沒想到過不到半年曾老闆就離開了, 心裡真的很難過; 幾年過去了, 我還是蠻想念曾老闆, 很感謝他創立戰鷹公司, 讓我們可以擁有這麼好的模型產品, 曾老闆謝謝您, 台灣有您真好 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