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1

 

C-119 老母機 運輸機

 

Italeri 1/72

 

 

 

 

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2

 

這件作是讓我超級有感的作品, 在我唸高中時, 我組過一盒AC-119, 當時的我沒什麼模型技術, 只憑一股滿腔熱血, 到萬年買了個國徽水貼, 硬是把AC-119 拼拼貼貼組成國軍的樣式。那年的小伙子,現在已要步入大叔的年紀,多年來Italeri C-119 模型實在可遇不可求,  ,在偶然的機會下,在社團上再一次購入Italeri C-119,  ,我決定這一回合好好的將它完成, 也完成當年高中時的夢想

 

 

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3


最重要技術上突破點就在全機凸模改凹模, 並且全機追加鉚釘, 光是把原凸線磨掉再重刻這步, 就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, 這還是是開胃菜而己。我同時對 C-119 運輸機的內部進行了加裝, 使用薄鋁箔片以及2mm遮蓋膠帶製作成傘兵椅, 加強了內部的許多細節, 不論裡外, 含精緻質量都非常高 !! 

 

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4

 

這盒Italeri C-119 原盒有附送一台軍卡, 但實際比對後, 與國軍所使用的不相同, 所幸愛德美有出相同比例, 且是台灣使用過的 2.5 ton軍卡, 趕緊買回來製做, 整體的場景有了這輛軍卡, 更能將這件 C-119 運輸補給的精神補足; 貨卡上的油罐,輪胎等等零件, 都是使用3D列印, 細節度頗好的 !!

 

 

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5

 

發動機維修的小場景也是這件作品的一大可看點, 維修台是使用銅棒手工彎出來的, 發動機則是自己畫完後, 3D列印出來, 由於1/72 小比例的關係, 很多的引擎細等, 例如氣閥,散熱片等等沒有被印出來, 但整體而言還是看得出是顆"發動機"的樣子, 勉強算是有將意象表達到啦.

 

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6

 

整體的機身是使用東南亞三色迷彩, 機腹使用郡氏C316, 基本上色都是用以上主色再加入同色系的淺色做顏色深淺的調配, 以自然, 且較舒服的舊化樣式, 在發動機排氣管的部份用粉彩乾刷來模擬煙燻的刷痕, 螺旋槳捨棄原廠的四槳, 改用bestfong 的三槳改套.

 

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7

 

機尾隊徽特色, 這回特別選擇有翅膀的駱駝圖騰, 像徵運輸的意義, 其實駱駝也是以我們在軍中後勤的象徵, 補保運油彈, 運輸衛勤, 這都是後勤的要務 !!!

 

軍事組_C-119_運輸機_08

 

特寫一張機艙內部做為本篇壓軸, 內有自製追加的傘兵椅, 以及使用LED 燈光效果, 這個部份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在建構, 但完工後的效果真的很讚, 超有成就感 !!

 

這件作品開工後沒過幾個月就被調去有如人間煉嶽的地方工作, 幾經波折, 總算安全返回家鄉, 回來後立馬著手繼續製作這台C-119 , 前前後後二年半的時間將它完成 ;這回 C-119完工, 代表著我平安地歸返, 有如C-119 完成了運輸任務, 平安返回基地 ; 仕途上, 無論飛行技術多麼高超, 花招樣式有多吸睛, 總括一句, 能平安降落才是最實在的 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