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-1_002.jpg

超時空要塞 VE-1 


Hasegawa  1/72  macross series

 

 


 

 

VE-1_005.jpg

  從日本人所劃的超時空要塞動畫中,電戰機依舊是不可或缺的,電子作戰依然是重要的一環,我想這也是目前各國爭相在電戰領域投入重金研發的原因。從這台 VE-1 機背上的大圓盤,看得出這台科幻飛機似乎還沒有跳出雷達的窠臼,我一直以為未來的雷達不會再以圓形為本體,而是一種陳列的陳列方式。不過波形的發射方式,似乎還是以圓擴散傳播最理想,這也難怪本體還脫離不了圓形。

 

 

VE-1_001.jpg

 

  先不談上述那些理論了,直接來看模型吧!飛機的主色是以低色度的灰色為主,一切都以低光度為主,因此上底色陰影時特別加重了濃度,營造出艦載機那種灰舊感!機鼻的顏色是鵝黃色,系利用黃色加上橘色來配調!

 

 

VE-1_006.jpg

 

 與 VT-1 相同的是 VE-1 也同樣擁有一堆噴嘴!

 

VE-1_007.jpg

 

VE-1_008.jpg

 

這麼多的噴嘴,應該可以產生出4 Mach 以上的速度了吧!話又說回來,如果是在宇宙中航行,那應該要發展出曲速科技,用光行來航行才是啊,哈哈!

 

VE-1_011.jpg

 

 

 

VE-1_012.jpg

 

機首部分特寫!

 

VE-1_013.jpg

 

在機背的推進器旁,還有兩條天線!

 

VE-1_014.jpg

 

駕駛座下方有個類似衛星的東西,在飛機飛行時,會呈下放狀能,此次飛機是以降落展示,所以將這個衛星安置在駕駛座下方!

 

VE-1_016.jpg

這個類似衛星的東西,不知道是用來幹麻的,偵測?干擾?通訊?

 

VE-1_015.jpg

 

長谷川的模子很細,連機翼上有照明燈都有呈現出來!

 

VE-1_017.jpg 

 

機尾噴嘴特寫!

 

前後兩台 VT-1 & VE-1 的製作,讓我又重溫了超時空要塞動畫,自從看過 Zero 版本後,就開始製作超時空要塞的戰機,也籨那時開始,每年都陸陸續續接到好多相關系列的模型代工請託,保守估計,我製作過的超時空要塞戰機應該不下20台,有時候不看說明書也組得起來 = =+

 

 

自從 BANDAI 也加入超時空要塞模型市場後,它所發售的 VF-25 系列戰機真的是可變形機種,而已是三種形變模式都可呈現出來,我也真的好想買一台,但每次看到價錢時就又止步了,心想短時間內應該不會絕版吧!可是聽到 9月8號的新聞說日幣又升值了,天啊~ 看來近期內,模型又要漲了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