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F-II_010.jpg

 

SUGO Super Asurada   AKF-II  [Double One]

 

AOSHIMA  1/24

 

 

 

 

AKF-II_009.jpg

 

 簡單來說,這台阿斯拉應該是我第N件作品了,幾乎不用看說明書就會組了,青島出版的閃電霹靂車系列模型,滿足了許多大男孩的童年夢。即使這是我第N台阿斯拉,但是在完成時,它還是讓我佇目許久,將它放在桌上靜靜地欣賞,夢想著自己童年時,也曾想象自己駕著阿斯拉,穿梭在動漫的賽道上!

 

 

AKF-II_003.jpg 

 

 阿斯拉的上色與凰呀比起來相對簡單,小細節注意到後,不會有太大的困難。重點還是著重在上色後的拋光,分別使用了TAMIYA的粗、細、超細研磨膏來拋光,在出貨時,再使用TAMIYA的模型蠟來讓它更光亮。這些流程還挺耗時的!

 

 

AKF-II_004.jpg 

 

  應委託人的要求,在車架上使用 碳纖維 carbon 的網狀效果,這也蠻費工夫的,這種 carbon 效果必須使用網子來遮噴,它可不是像你想像中的那麼乖,一次就到位,常常在噴完移開網子後,發現shit, 怎麼效果沒出來~ 如果遮蓋的距離沒抓好,或是噴槍力道沒調好,噴漆濃度沒用好,只要一個沒做好,通常都會造成失敗的慘劇,那麼就要重新上黑底色,重新再來一次了。

 

AKF-II_005.jpg 

 

 車燈的小細節是使用面相筆塗上去的,透明零件部分此次我內外都上透明漆,來增加色澤飽合度。

 

AKF-II_006.jpg 

 

  水貼的部分是烤進保護漆中的,當然啦,這種賽車模型水貼一定要烤進去的,如果水貼不烤進去,一兩年或許還OK,但以台灣潮溼的環境,很難擔保放個十年水貼還是OK的。

 

AKF-II_007.jpg 

 

拋光的過程花了不少時間,但努力是值得的,看到那光滑的鏡面效果,就是最大的成就!

 

 

AKF-II_008.jpg 

 

雖然是科幻模型,但它還是把一些小細節都有做出來,例如座艙邊的鏡子也有呈現出來,挺不錯的!

 

 

AKF-II_002.jpg

 

 整體而言,這次的作品我很滿意。 ^ 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