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F-03_013.jpg


閃電霹靂車 花環

 

ASHOSIMA   1/24

 

 

 

 

SF-03_001.jpg

 

  本月的新作品,閃電霹靂車 花環,這台是有開加速器的版本,比一般的版本多了兩個加速器;在水貼方面,比起阿斯拉就少了許多,我還是比較偏好水貼比較多的那一種,我覺得賽車就把整車貼得滿滿的才好看!

 

SF-03_002.jpg 

 

 先從模子談起吧,如果你有看過卡通,一定會對卡通內的車子造型有印象,它是該流線的地方流線,有稜有角的位置分明,可是在青島出的這一盒,就沒有那麼的像了,可能是因為卡通是平面的,當它變成現實3D時,某些地方就沒有那麼"順",就舉車頭的擾流罩來說,這個零件就直接用射出的方式一體成型,算然就少了很多卡通中的細節;不過換個角度想,這樣一來也比較好製作,所以也就不苛求太多了。

 

 

 

SF-03_003.jpg

 

SF-03_004.jpg

 

漆的部分使用金屬藍,超級白,以及金屬細來上色。最後再用上透明漆,等完全乾了以後再拋光。把車殼用得跟鏡子一樣!上下這兩張圖就是在下特別將台燈打在車身上,用車身的鏡面烤漆成果反射台燈,藉此秀出它的鏡面效果。

 

SF-03_005.jpg

 

SF-03_012.jpg

  來幾張加速器的特寫,這也是這盒花環的特色。加速器我使用金屬色來噴塗,並且利用多種不同的金屬色來混色,達到色差的效果,也可以讓它看起來更有質感,擺脫"塑膠味"

 

 

SF-03_006.jpg

 

 

 

SF-03_007.jpg

 

車身的入墨線我使用鋼彈專用的入墨線筆,因為這台車子的刻線與鋼彈的代針筆寬度差不多,所以直接畫上去就可以,幾乎不會有超線的情況。

 

SF-03_009.jpg

SF-03_008.jpg

 

駕駛座玻璃使用透明藍來上色,因為是透明零件加上使用透明漆上色的關係,噴漆時一定要很注意油漆的濃度與噴氣壓力,不然會有上色不均或淚滴的情況發生。

 

SF-03_010.jpg

 

駕駛座細部!

 

SF-03_011.jpg

 

 這台車我自己追加了安全帶,原盒只有附水貼安全帶,貼上去後我覺得一點都不立體,於是我自己切鋁箔片來製作安全帶,也可以使用緞帶來製作;使用鋁箔片製作的話看起來比較挺,緞帶製作的話比較服貼,兩種方式都各有千秋,就看喜歡哪種就用哪一種材質,但不論是用鋁箔片還是緞帶,效果都一定比水貼安全帶來得好!


SF-03_014.jpg

 

比起阿斯拉與凰呀,花環這台車子就好像是一位無聲的副手,穩穩地扮演配角的角色,配角雖然沒有主角的光彩,可是沒了它,整部戲也就得不到觀眾的喝采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