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phoon_001

 

EURO Fighter Typhoon ( single seat )

 

Revell 1/72 scale

 

 

 

Typhoon_003

 

  一開始收到這盒模型時,心想 Revell 的模子應該是物美價廉的好貨,這次的製作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但是這個念頭在我剪下第一片零件時,就消失殆盡。塑膠的品質不太優,軟軟的,個人不太喜歡;第二點是塑膠的射出部分母子模的密合度似乎沒有抓好,因此零件週圍都有許多殘留的膠料,必須花時間一一把它切除,光是這些加上除毛邊就花了不少時間。

 

 

Typhoon_002

 

  在實際組裝後,我發現其實 Revell 這盒颱風開模設計的不錯,只是射出成型時製程出了問題,以致於有上述的情形,這盒 Revell 分模分的很細,需要除縫的地方其實不多,而且也蠻容易除縫。在飛彈武裝上也給的很大方,水貼也很豐富,也很精美,這幾點是值得稱許的! 

 

Typhoon_004 


 這次的塗裝假定為台灣的空優戰機,國徽是使用虎翼的幻象2000上的低識度國徽。在主色的部分比較特別,因為歐洲的颱風戰機的顏色都比較淡,不像美國戰機來的那麼深,因此我使用了C315+C306 來調色,讓整體看起來不會太淺,也不會太深。

  

Typhoon_006 



  

Typhoon_008

 

尾管部分則是使用GIGA 的銀色,效果挺不錯的!

 

Typhoon_009

 

  因為颱風戰機在造型上比較簡潔,如果不在上色部分做些效果的話,看起來會比較單調,因此前前後後我來回上了好多層次的漆,每一次都使用不同的顏色及不同濃度來修飾,讓整體看起來比較立體!

 

Typhoon_010

 

關於座艙的部分,我忍不住又要nag幾句,根據說明書的作法:請自行使用廢膠條拉線,然後再用廢膠板切成底座,當成是座艙罩的支架 ........   挖嘞..看到這些我真的有些懷疑這盒是 Revell 出版的模型,算了吧!反正這盒的塑膠也軟軟的,自己製作支架也好!

 

Typhoon_011

 

Typhoon_012

 

前方的副翼我把它製作成可活動式,可小角度調整!

 

typhoon-2

 

武裝上使用 四枚掛衝壓機的流星飛彈,四枚IRST飛彈,再加上兩個副油箱,這些都是歐洲人特有的飛彈,掛上去更能凸顯這台颱風戰機是 EURO Fighter 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