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ikeGundam_016.jpg

 

Strike Gundam 攻擊鋼彈


Bandai 1/100 MG

 

 

 

StrikeGundam_003.jpg 

 

  這回隆重向大家發表鋼彈作品,1/100比例的攻擊鋼彈!這台鋼彈賣的非常好,很多同好手中都有一台,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它背後的飛行背包,兩對凌利的長角,配上紅色後更加的顯目,將鋼彈本體的霸氣更加突顯出來!

 

 

StrikeGundam_002.jpg

 

  這套鋼彈的另一個特色是它隨盒附上展示的地台,即使用展示用的地台而已,我還是很仔細地將它上色,並且搭配適當的舊化,讓它看地來不會太呆板。在噴射軌道上我使用消光黑打底,再用金屬色入墨線,增加整體的可看性!

 

 

StrikeGundam_004.jpg 

 

  鋼彈本身的可動性非常高,幾乎可以做出與人一樣的姿勢,比方說前後這幾張照片,就是利用那驚人的可動度擺出來的POSE,但要注意的是一旦上了漆,在轉動關節時就要注意,以免不慎刮傷表面而脫漆。

 

 

StrikeGundam_005.jpg 

 

StrikeGundam_018.jpg

  在骨架的部分,我習慣先全部噴上消光黑,再使用銀色乾掃,這個方法非常好用,在乾掃的過程中,會將模型的凸刻部分更加表現出來。同時也可以模型機械複雜結構的感覺! 

 

 

StrikeGundam_006.jpg

 

  這張是由下往上拍攝,可以看到飛行背包的推進器!

 

 

 

StrikeGundam_009.jpg 

 

 在武裝的部分,我特別喜歡它的盾牌,在它的上色也就更加用心,先用深紅色打底之後,再用透明橘加上少許的白色,調合成舊化的色差,再用低壓噴漆的方式慢慢噴上,最後再噴上較厚的消光漆。

 

 

StrikeGundam_011.jpg 

 

 其它的紅色部分則是使用黑色打底後,再依序用白色,紅色一層一層噴上去,過程雖然有些複雜,但效果還不錯!

 

 

StrikeGundam_012.jpg

 

  灰白色的部分是直接買鋼彈專用的灰白色,這罐實在是太好用了,以往過去還要自己去調那程有點髒又不能太髒,有點舊又不能太舊的灰白色實在是很累,有了這一罐專用色之後,省去了不少麻煩!

 

 

StrikeGundam_001.jpg

 

  胸甲的藍色使用天空藍搭配上螢光粉來上色,我曾經在鋼彈比賽中看過別人用螢光粉去調出很"贊"的藍色,這此也想同出一徹,只可惜我經驗還是不夠,似乎還沒有達到那個境界,看來在藍色部分還有進部的空間。

 

StrikeGundam_013.jpg 

 

StrikeGundam_014.jpg 

 

  鋼彈完成後,配上展示架可以擺出更多的POSE!

 

StrikeGundam_015.jpg 

 

 

StrikeGundam_016.jpg

 

  這幾張用劍的POSE其實是我模仿一部"神劍闖江湖"漫畫中的齊騰,新撰組的牙突戰技姿勢.....不過在漫畫中似乎沒有使用盾牌,這麼說來,應該又比較像是斯巴達勇士的POSE  = =+  管它是誰的招牌動作,帥最重要

 

StrikeGundam_017.jpg 

 

StrikeGundam_019.jpg

 

  這種鋼彈模型做了一台之後,就會想要再買一台做下去,如果沒有hold住的話,就會一台一台的buy下去,接著就會有一 "脫拉古" 的 "山積" ,然後就會被家人唸來唸去,玩模型,也除了要有金錢和時間外,也是需要空間的。今年的第一台鋼彈模型大功告成了,朝下一個目模前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