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D_02.jpg

 

F-16D Block 52+  SuperViper

 

Kinetic models 1/72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F-16 可以說是地球上最多國家使用的戰鬥機,也是產量最大的戰鬥機。有時候我在想,假使有一天,兩個國家起衝突,剛好這兩個國家又都使用 F-16,開戰時不就是兩國的 F-16 相互交戰!? 以 F-16 外銷這麼多國家來看,未來也許真有這麼一天也說不定!

 

 

F-16D_01.jpg

 

  之前做了幾台馬拉道太陽神垂尾的 F-16,這次選用 F-16D Block 52+ 為主體版本,再度加上馬拉道太陽神垂尾的塗裝;在機體的主色方面,一切比照台灣空軍 F-16 來進行上色。在眾多的 F-16 彩繪機,我還是最呷意台灣馬拉道的這款!

 

 

F-16D_008.jpg

 

  F-16D Block 52+ 可以說是終極版的 F-16,機背的兩具適型油箱以及電戰艙,讓它的航程以及電戰生存能加大幅提升不少,這款戰機可以說是全方位的戰鬥機,不論是防空、對地攻擊、對海攻艦等等,都可以隨時應任務需求而調整。再加上零件齊全,保養及妥善率也相當高!

 

F-16D_011.jpg  

 

武掛依序是 AIM-120、IRIS-T、AGM-154、AGM-84H,AIM-120是中程視距外空對對飛彈、IRIS-T是近距離纏鬥時使用、AGN-154是空對地攻擊、AGM-84H則是攻陸型的魚叉飛彈。武力驚人!

F-16D_009.jpg

 

 實機介紹了許多,回到模型主體面;這台 F-16 的模子是 Kinetic 所生產的,kinetic 可以說是當前 F-16 模型的最大製造商,幾乎每一型式的 F-16 都有出版,內容都相當豐富,是航空模型迷的一大福音。在品質方面,還算是良好,它所使用的塑膠比較軟,脫模用的油有時會有殘留,在組裝需清洗一番。至於模型組裝的精準度,我個人覺得這盒還算是OK,分件頗細的,但說明書畫的略嫌簡單,需多假組幾次,確定好位置後再上膠。

 

 

F-16D_001.jpg

 

趁著拍照當天的天氣不錯,拿到頂樓的陽台來個外拍。採用低姿勢向上拍攝,把天空一起帶進畫面,增加它的真實感!相片要照的好,光源是很重要的;有時候在室內常常因為打光不良,拍出來的照片都不"清",這次拿到陽台拍,自然光真的很好,打的很均勻,拍出來的相片就十分清析。

 

F-16D_002.jpg

 

 機翼後端的防靜電線也有呈現出來,這台F-16的細緻度不輸 1/48 比例。水貼使用虎翼的國軍 1/72 馬拉道太陽神水貼,水貼很薄,貼的時候要格外小心,不然很容易就破掉。

 

 

F-16D_003.jpg

 

仔細看,在機背後方,也就是水平尾翼與機身交接處有警示燈,先使用亮銀色打底後再使用透明塑膠零件蓋上,效果十分逼真!

 

 

F-16D_004.jpg

 

 這一盒模型非常值得稱許的是座艙罩,簡直是 wonderful,完全不需要拋光就十分透明,真的是好貨!

 

 

F-16D_005.jpg

 

 

 

F-16D_006.jpg    

 

  完成這一台後,我對著它看了許久,一邊欣賞成果,一邊回想製作的過程。我覺得做模型最快樂的過程,就是在入完墨線後,貼水貼的時候,因為貼水貼時,可以欣賞完成品的面貎,仔細檢察有沒有需要修補的地方。完成這台我十分有成就感,繼續向下一盒模型邁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