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4A JollyRogers_001.jpg

 

F-14A TOMCAT JollyRoger   1/48 Italeri 


美國海軍雄貓戰鬥機  海盜旗中隊

 

 

 

 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2.jpg

 

  距離上一次發表的 1/48 戰機模型已經有將近半年了,本來以為我可以每二個月就產出一台 1/48 比例的戰機模型,沒想到實際生活竟是如此忙碌。1/48 戰機模型一直是我的最愛,也一直是我模型製作的主軸。每一台 1/48 的戰機模型,我都竭盡所能的把它做到自己滿意為止,也因此花了不少的光陰。這台 1/48 的痽貓戰機是 Italeri 的牌子,模子本身並沒有很好,密合度也不太優,很多地方需要自己補土打磨,而我之所以會買的原因,純粹是價錢考量而已, HASEGAWA的F-14 海盜旗一盒要一千多元,而這盒ITALERI我在萬華吉欣老店買的,一盒才550元,而且裡頭還附了三種不同中隊的水貼,再加上Italeri本身水貼就品質就不錯,因此買這盒有夠划算!

 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3.jpg

 

當然啦,我不否認一分錢一分貨,光是組裝階段時,就耗掉快一個月的時間,為求完美,我手動把一些鉚釘打上去,然後再把一些糊掉的刻線重新一條一條刻上去,最後再把零件間的縫一個一個把它補起來。仔細對照網路上找到的照片,發現這台JollyRoger的機身顏色還頗複雜的,翼端是銀色,機身是海軍灰,機腹是白色,另外尾翼是黑色,尾翼端是黃色,這些看似簡單,但在遮蓋的過程中,又是一段耗時的過程。

 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4.jpg

 

一般來說,海軍的飛機因為受到海風的影響,看起來都蠻髒的,但這台我並不打算把它用的那麼髒,輕度的舊化來達到立體真實的效果就好,不刻意去強調舊化。因為 1/48 的 F-14 機身頗大,因此可以在它的機身來回做細部上色,仔細看上面這一張,我每個區塊間,都可以找到淡淡的陰影,這些不同的色差,就是我運用了主色加上白色或深灰色去調出來的,配合低壓來進行噴漆,讓整個機身看起來更立體。

 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5.jpg

 

Italeri 的水貼好的沒話講,這從我唸高中時做模型就知道了,高中的時候我最愛的就是 Italeri 的牌子,便宜,料多,水貼贊!Italeri的水貼貼上後,只要配合水貼軟化劑,再加上保護漆,就可以完完全全服貼在表面上。不會太厚,也不會過薄,施工容易!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6.jpg

 

唯一比較遺憾的是Italeri 細節度就差了些,不過沒關係,靠萬能的雙手自己追加,像是上圖的起落架部分,我就用單蕊電線改造成剎車管,再加漆包線做成一些傳輸用的電線管路,整個細節就可以大大提升,同時間也可以訓練自己的技術,激發創造力,這才是做模型的樂趣!

 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7.jpg

 

在進氣道的地方,有個防滑設道,裡的部分表面是比較粗糙的,一般的模型大都使用不同顏色的水貼來呈現,但在這裡我比較龜毛,我使用500號的水補土來模擬防滑道,等水補土完全乾了後,再上深灰色,如此一來像真就又提高了不少喔!

 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8.jpg

 

 彈射座椅的部分,我查了一下資料,F-14A 的彈射拉環應該是在頭上,所以我又自己使用漆包線來追加彈射座椅上色的拉環!

 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09.jpg

 

 就是這個骷髏,JollyRoger的海盜旗隊徽,水啦水啦!另外機翼端的導航燈,我使用黃色加一點點芥苿綠來上色,效果比水貼的純黃色來得真實許多,而且不用擔心使用水貼時的表面不均。唯一缺點就是比較費工.....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10.jpg

 

黃色的部分建議不要使用純黃色,可以用 德軍RLM的黃色,有點類似鵝黃色,這樣子會好看許多!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11.jpg

 

機頭的特色!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12.jpg

 

 這次的製作,唯一疏乎的地方是側身空速管的部分,我從零件框剪下後就直接給它黏上去,黏上去之後才發現有點過大,又怕硬拆下下來會傷底漆,所以決定保留原廠設定吧!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14.jpg

武掛選擇防空飛彈系列,響尾蛇,大麻雀,以及鳯凰飛彈!

 

F-14A JollyRogers_013.jpg  

 

做完了這一台,家裡還有二盒F-14,四盒F-18,以及無數台戰機模型,哈哈!

 

不急不急,慢慢磨慢慢做吧,模型是一輩子的嗜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